•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自然地理 > 莫迪:印度将对一次性塑料“说再见” 拟开发替代品
  • 莫迪:印度将对一次性塑料“说再见” 拟开发替代品

    时间:2019-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总理莫迪9日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缔约方会议上表示,印度将在几年内向一次性塑料“说再见”,并将致力于开发环保的替代品以及高效的塑料收集和处理方法。

    莫迪称,向一次性塑料“说再见”的时候到了。他表示,未来的实施方向将从行为改变开始。只有当社会的所有部门都决定实现某些目标时,才能看到预期的结果。据报道,印度曾于2018年承诺,到2022年前停止使用所有一次性塑料。

    而在一次媒体吹风上,印度环境部长普拉卡什·贾瓦德卡尔曾表示,“他(莫迪)没有说禁令。他说的是,对一次性塑料说‘再见’。他谈论的不是所有垃圾,他是在呼吁人们不要用垃圾。”

    贾瓦德卡尔称,不回收塑料垃圾的确是个问题,因此关注的焦点也应放在回收和再利用方面,“所以,将有两方面的行动:一是回收、再利用以及管理塑料垃圾,二是对一次性塑料说‘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