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自然地理 > 7000岁的井长这样!考古学家:可能刷新世界之最
  • 7000岁的井长这样!考古学家:可能刷新世界之最

    时间:2020-02-05  来源:  作者:

    7000岁的井长这样!考古学家:可能刷新世界之最

    海外网2月5日电 近日,考古学家在东欧发现了一个有着7000年历史的新石器时代的井,他们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木制结构建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报道,这口井大约于公元前5256年由农民用橡树建造,研究人员在分析了树木年轮后确定了它的起源,这种科学方法被称为“树木年代法”。

    据捷克共和国的研究人员称,这口井的年代之久远,使它成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根据树木年代法测定的古代木制建筑。

    “这口井之所以被保存下来,是因为它在水下已经好几个世纪了。现在我们不能让它干涸,否则这口井就会被摧毁”,帕迪比斯大学的工作人员卡罗尔·拜尔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现在,科研人员正在研究一种方法,用糖来加固木材的细胞结构,使木材干燥并保持其不变形。

    “有意思的是,其四角的柱子是用之前已经被砍下的树干做成的,也就是公元前5259年秋冬季或公元前5258年初冬砍下来的树干,“孟德尔大学木材科学系的米哈尔·里布尼克说道。

    据悉,这口井高140厘米(56英寸),底部为80*80厘米(32*32英寸)的方形底座,是2019年在捷克共和国奥斯特洛夫附近建造高速公路时被发现的。研究人员在《考古科学杂志》上发表了这一发现。

    “这种设计包括带有嵌入木板的槽形角柱。这种类型的建筑揭示了一种先进的技术诀窍,到目前为止,是这个地区乃至那个时代唯一已知的类型”,作者在发表文章中写道。

    根据专家的说法,这口井表明建造它的人能够非常好地处理树干表面,因为他们只有石头、骨头、角或木头制成的工具。

    专家写道:“每一个单独结构元素的形状和表面上留存的工具痕迹,都证实了(当时人们)复杂的木工技术。“

    据外媒称,这是过去四年来在捷克共和国发现的第三口新石器时代早期的井。(海外网/吴倩 实习编译/左欣)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