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农行上海浦东分行成功阻止一起大额诈骗汇款
  • 农行上海浦东分行成功阻止一起大额诈骗汇款

    时间:2017-05-25 23:30: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5日电(许兵 通讯员何东)农行上海浦东分行浦三路支行近日成功阻止一起利用熟人介绍,高额利息诱惑大额资金诈骗案,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20万元。

      近日的一天下午,一名客户拿了一张2月份到期的20万元存单,来到农行上海浦东分行浦三路支行,要求将存单提出并转账。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经办柜员崔亚霏询问客户认不认识对方,客户回答认识,于是填写了汇款的单子。此时在办理此笔业务的过程中,崔亚霏发现客户填写的对方姓名姓刘,而卡号对应的户主姓张,就多了一个心眼,又仔细询问客户认不认识收款人,客户还是坚持说认识,因为金额较大,崔亚霏让客户打电话和对方确认,可是电话一直没人接听,联系不到对方,农行经办柜员崔亚霏立即感觉事情有些蹊跷,当即停止了此笔业务的办理,并再次向客户了解情况,这时客户又说是他亲戚的朋友要借钱,对方答应给他高利息,一定要求汇款。崔亚霏耐心向客户解释了不汇款的利害关系,要求客户回去和家人商量一下,并希望客户不要再汇这笔款。

      第二天一大早,该客户又来到柜台要求给对方汇款,说是前一天写错了名字,看到客户这么执意,崔亚霏更加心生疑虑,就马上报告了网点运营主管刘正霞。2人在详细查询了对方收款账户后发现此账户明显异常,卡里几乎没余额,每笔钱进去之后都会通过支付宝和网银很快转出。在运营主管、大堂经理和客户经理的再三询问和劝说之下,客户坦言他也不认识对方也没有见过对方,是以前的老同事介绍说对方做生意资金周转不过来要借钱,许诺给予高利息,所以头脑发热才来银行汇款。客户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劝说下,也觉得辛苦赚来的钱汇给不认识的人实在是不安全,最终放弃了汇款。

      事后,农行上海浦东分行浦三路支行已向属地派出所备案。(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