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天文航天 > FAA对SpaceX“星舟”重型运载火箭提出63项整改要求
  • FAA对SpaceX“星舟”重型运载火箭提出63项整改要求

    时间:2023-09-0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旧金山9月8日电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当地时间8日说,对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星舟”(Starship)重型运载火箭发射失败的调查已结束,该火箭必须完成63项整改作业才能再次申请发射许可。

    据《纽约时报》报道,FAA表示,调查报告中列出的63项整改措施包括重新设计火箭以防止其发生燃料泄漏和火灾事故,以及对包括飞行终止系统在内的安全系统进行更多分析和测试。FAA还要求SpaceX改进其火箭发射台。目前,SpaceX已经在发射区域安装了一块大型钢板和一个喷水系统,以尽量减少火箭发射对周边区域造成的影响。

    8日,SpaceX在其官网表示,因为发生燃料泄漏并导致火箭尾部起火,“星舟”在首次升空过程中失去控制。这次失败为公司提供的很多经验教训将直接有助于火箭和地面设施的升级,以提高未来飞行测试的成功率。目前,一枚新的“星舟”火箭正停在重新设计的发射台上等待升空。

    今年4月20日,“星舟”在得州首次试验发射,但火箭升空后不久爆炸。火箭发射台遭到严重损坏,混凝土碎片散落到周围区域,发射引起的尘土到达近10公里外的一个小镇。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称,“星舟”的首次发射对一些濒危野生动物的栖息地造成影响,并在一处州立公园引发火灾。相关环保组织已对FAA以及SpaceX提起诉讼。

    “星舟”重型运载火箭高120米,直径9米,比SpaceX现有的“猎鹰9”和“猎鹰重型”运载火箭更大。据该公司官网介绍,这种可回收再利用的火箭旨在将人和货物送至地球轨道、月球和火星等,每班火箭载荷能力超过100吨。未来几年,“星舟”还可能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宇航员送上月球表面。(完)

    关键词:SpaceX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