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内地娱乐 > 吴谨言:魏璎珞还留体内 自己算是比较幸运
  • 吴谨言:魏璎珞还留体内 自己算是比较幸运

    时间:2018-09-27 20:24:39  来源:  作者:

    吴谨言

    吴谨言

    据台湾媒体报道,因演出宫斗剧《延禧攻略》魏璎珞角色爆红的吴谨言,剧中被观众戏称开外挂、抟扶摇而直上,戏外则是沉潜7年,演过大小角色,直到此剧才初尝走红滋味。

    吴谨言坦承,真实人生不如戏中顺遂,小时学芭蕾,因受伤无法延续舞者梦想,在北京就读电影学院时才开始演戏,今年刚满27岁的她,已经拍了7年的戏,“其实我之前这几年,一直不知道该做怎么样的演员,也不确定要不要坚持把演员当成职业。”吴谨言表示,专业演员的路不只需要努力,也需要运气,“能够和于正老师(制片)合作,并获得这样的角色,我自己算是比较幸运的。”因为同班同学中,还没有人饰演的角色达到轰动和成功这样的成就。

    全剧拍摄过程是跳着拍,“可能早上演秀女、下午演贵妃、晚上再演回秀女!”询问吴谨言如何克服情绪和灵魂的切换,并把魏璎珞的DNA植入身体里,吴谨言回,“我在剧本下了很大的功夫,这个角色有个特点,就是在一场戏里会有很多事件的情绪交叠在一起。”

    例如在绣房演秀女,但心中还要同时惦记皇后的事,这种多层次情感交错需要特别清晰的逻辑,“每件事都是一个线索,断了一条,观众可能就会看不懂。”吴谨言回忆拍戏时的压力,忍不住苦笑。纵使戏剧杀青了,也常因为入戏太深,在现实生活中与剧中演员对话,还会突然回到剧中的角色,并想起拍摄时的场景。

    关键词:延禧攻略 吴谨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