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内地娱乐 > 拿下白玉兰最佳女主角!重庆妹殷桃实现视后大满贯
  • 拿下白玉兰最佳女主角!重庆妹殷桃实现视后大满贯

    时间:2017-06-17 14:45:05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裘晋奕

    拿下白玉兰最佳女主角!重庆妹殷桃实现视后大满贯

    飞天奖优秀女演员,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再加上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奖,出生于沙坪坝的重庆妹儿殷桃成功实现“视后大满贯”——16日晚,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出全部奖项,凭借在都市商业剧《鸡毛飞上天》中的精彩表现,殷桃成功问鼎白玉兰最佳女主角奖。

    《鸡毛飞上天》也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其男一号张译也凭借该剧中的表现首次拿到白玉兰最佳男主角奖。而最佳中国电视剧则爆冷被《好家伙》夺得。

    在集中反映浙江义乌改革开放发展30多年来的成就故事的都市商业剧《鸡毛飞上天》中,殷桃出演的骆玉珠是一个被父亲抛弃的孩子,经过独立成长为了精明的小生意商人,并在此过程中阴差阳错地遇到了自己的一生挚爱陈江河(张译饰)。两人并不被人看好的恋情一波三折。在骆玉珠黯然远走他乡,穷困僚倒中出嫁,与他人成家生子的过程中,殷桃的演技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无论是前夫去世后她独自带着儿子咬牙前行,还是在交错的火车上与陈江河再次相见,以及夫妻联手征战商海的情节发展中,殷桃展现出的俏皮、坚韧和大气都在观众和追剧网友中引发了热议。

    在颁奖现场,殷桃从钟汉良、张凯丽手中接过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奖杯后,和此前已经拿到最佳男主角奖的张译一样,首先夸赞了评委:“这届的评委这么有眼光。”惹得台下一阵大笑。

    随后,殷桃回忆《鸡毛飞上天》开拍筹备时的情形说:“我是在车库说动张译出演的。我想象中张译很适合这个角色。”殷桃说,“我觉得我们的戏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这届评委可能看到了我们的诚意,给了我们鼓励。”

    至此,殷桃也已经实现了飞天奖(2013年《温州一家人》、《延安爱情》)、金鹰奖(2006年《搭错车》)和白玉兰奖这三项目前国内电视剧界最有分量奖项的视后大满贯。

    另外,昨晚第23届白玉兰奖其他奖项也各有归属:吴刚和张志坚凭借《人民的名义》的表现双双拿到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由关晓彤凭借《好先生》摘得,击败了《欢乐颂》的王子文和杨紫,以及《人民的名义》胡静。关晓彤也是历届白玉兰奖最佳女配角年龄最小的。

    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获奖名单

    最佳中国电视剧:《好家伙》

    最佳女主角:殷桃《鸡毛飞上天》

    最佳男主角:张译《鸡毛飞上天》

    最佳导演:沈严、刘海波《中国式关系》

    最佳编剧:张蕾《中国式关系》

    最佳女配角:关晓彤《好先生》

    最佳男配角:张志坚《人民的名义》;吴刚《人民的名义》

    组委会特别奖:《海棠依旧》《彭德怀元帅》

    电视剧入围名单—海外剧(长):《古战场传奇》

    电视剧入围名单—海外剧(短):《救赎之路》

    最佳季播电视节目:《朗读者》

    最佳周播电视节目:《开讲啦》

    最佳系列纪录片

    时代:卡列夫·布劳德的故事TIME: The Kalif Browder Story美国

    最佳纪录片 农夫/退伍军人 Farmer/Veteran 美国

    最佳动画剧本奖:《反叛的童谣》(英国)

    最佳动画片奖:《龙的牙医》(日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