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内地娱乐 > 白玉兰奖有“双黄蛋”?评委会:两届缩到一届,正常
  • 白玉兰奖有“双黄蛋”?评委会:两届缩到一届,正常

    时间:2023-06-21 23:42:28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邱峻峰

    今(21)日,上海电视节举行了白玉兰奖评委见面会。对于备受期待的白玉兰奖,著名学者、评委会主席胡智锋表示,“双黄蛋”是一个戏称,本次“白玉兰”因为是把两年作品集中在一年评选,“评两个是正常的,严格来说那不能称之为‘双黄蛋’”。

    相对往年,延期一年举行的2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一共有22部剧集入围,其中不乏《人世间》《狂飙》《三体》《对手》这样的爆款。如此多的现象级作品,谁拿奖,都会有遗憾。

    《人世间》

    “今年非常特殊,我要解释一下,今年的情况是两年的内容扎在一届来评,这和往年一个项目出现两个获奖对象是不同的。”对于近日网络上的“白玉兰”有可能下“双黄蛋”的传闻,胡智锋回应称,“双黄蛋”是一个戏称,因为是两年合并一年来评选,评两个是正常的,评一个等于压缩了一倍。

    《对手》

    “严格来说我们这一届有两个获奖对象是正常指标,因为是两年的作品出两个获奖对象那是正常的。”胡智锋说,优中选优肯定都是有压力的,肯定都是不容易的,但评委们会秉持白玉兰一贯以来专业性的准则,尽可能拿出最恰当的一个结果。

    《狂飙》

    胡智锋认为,高手对决肯定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对评选来讲一定是个难题。优秀作品很多,可是奖项是有限的。中国电视剧板块有22部作品入围,能够入围就是一种光荣,究竟最终花落谁家,结果一定是在评委特别严谨、认真切磋之后找出的最为恰当的一个结果。

    关键词:白玉兰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