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内地娱乐 > 雷佳音吴越获白玉兰视帝后 最佳电视剧产生双黄蛋
  • 雷佳音吴越获白玉兰视帝后 最佳电视剧产生双黄蛋

    时间:2023-06-24 08:17:48  来源:  作者:

    雷佳音吴越获白玉兰视帝后 最佳电视剧产生双黄蛋

    雷佳音吴越获白玉兰视帝后 《人世间》拿五奖成最大赢家

    新浪娱乐讯 23日晚,2023年上海电视节之白玉兰奖颁奖典礼刚刚于梅赛德斯奔驰中心落幕。在《人世间》中饰演周秉昆的雷佳音斩获视帝,在《县委大院》中饰演艾鲜枝的吴越则成为视后。

    今年白玉兰极为特殊,积累了两年的优质剧作在一届白玉兰奖共同评选,竞争压力可想之大可想而知,本届最佳中国电视剧也爆出双黄蛋,《人世间》和《县委大院》分别摘得桂冠。

    在入围的众多作品中,《人世间》获得包括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改编)、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在内的5项大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

    雷佳音感谢3位导演,吴越直言自己幸运

    两年的等待,让大家对白玉兰的期待值更高,各个奖项的角逐更加激烈。

    颁奖礼现场,《人世间》中的周秉昆,坐在“周家”的旁边,挨着自己剧中的父亲和母亲。在剧中,作为周家最小的小儿子,周秉昆是可以让观众有很多共情的角色。周秉昆给了雷佳音表演的空间,同样,雷佳音也演活了周秉昆这个角色。

    在获奖感言中,雷佳音说,“我一直在想,我们演员为什么老要演那些好的角色,是因为我们真的没有那么好,因为我没有那么好,所以我想发言,想通过角色的光芒跟观众共情,然后同时也健全一下白己的性格,反哺一下自己的生活。”

    同时,他也表示和所有提名的男演员一同入围倍感荣幸,除此之外,他还感谢了沈严导演和曹盾导演,没有《我的前半生》和《长安十二时辰》,他可能不会走到《人世间》。作为一个在东北和上海分别生活20年的演员,周秉昆这个角色在白玉兰获奖,也是雷佳音的一种圆满。

    最佳女演员奖最终花落吴越,此前呼声很高的赵丽颖、殷桃无缘奖项,站在台上,吴越表示,“艾鲜枝曾经让她头脑发蒙,这样一个全是日常生活的角色,对我来说很有难度。”

    在获奖感言中,吴越谦逊地说,“我觉得我此刻站在这里。不一定是代表最好的。但是在今天这个晚上,我一定是最幸运的。所以我想把我此刻的好运分享给

    所有心怀热爱的我的同行们,祝福你们所有的努力都可以得到回报。”

    “锅姨”刘丹得奖大笑,丁勇岱感谢“周家人”

    今年的最佳男女配角也堪称“神仙打架”,丁勇岱、宁理、王景春、王骁、王阳几位演员都是有口皆碑,其中还有影帝级演员,他们在各自的电视剧中,都贡献了精彩的表演,最终,在《人世间》中饰演的周父丁勇岱获得了最佳男配角的殊荣。而最佳女配角则由在《开端》中饰演“锅姨”的刘丹获得。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丁勇岱特别感谢了“周家人”,“ 感谢李路导演对我的信任,也要感谢剧中我们周家的‘老伴’,大儿子辛柏青,小儿子雷佳音,女儿宋佳,儿媳妇殷桃以及各位演员在拍摄中对我的帮助和支持。”

    相比之下,刘丹对自己的得奖更觉得意外,登上领奖台,她大笑了三声,“开心,好开心。”刘丹说,随即热泪盈眶。

    在刘丹获奖的同时,“锅姨值得”被网友刷屏,刘丹说,“小的时候有做演员梦的那天起,就想着我可以过好多不一样的人生,长大了做了专业演员了,知道你只能过你自己的人生,然后要想办法去体验别人的人生。但是在这个过程里有艰辛、有收获、有意外的惊喜。”

    今年中国电视节目海外推广大使授予雷佳音和赵丽颖,在接受这份荣誉时,雷佳音开玩笑说,“以后好好的跟外国友人交流,提升一下自己的东北英语。”让全世界看到《人世间》,看到周家人的生活,雷佳音很荣幸。

    赵丽颖则颇为严谨,“在世界观众的心中我是小谷,是明兰,是楚乔,也是许半夏,但更重要的是我是中国女演员赵丽颖。非常开心,世界能看到我的作品,能从我的作品中了解到我们中国的故事,也更希望未来我能够带着作品走到更远更大的世界。”

    虽然无缘白玉兰视后,但赵丽颖也在第一时间发微博回应,表示会“继续跑”。

    文/肉英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