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内地娱乐 > 《人世间》获得白玉兰“最佳中国电视剧”等多项大奖
  • 《人世间》获得白玉兰“最佳中国电视剧”等多项大奖

    时间:2023-06-25 23:05:58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

    6月23日晚,“白玉兰绽放”上海电视节颁奖典礼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备受剧迷期待的第28届白玉兰奖各大奖项一一揭晓。“最佳中国电视剧”由现实题材作品《人世间》摘得。同时,导演李路,编剧王海鸰、王大鸥,演员雷佳音、演员丁勇岱也凭借《人世间》分别荣获“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改编)”“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奖项。《人世间》凭借10项提名,5项大奖成为本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晚会中最大的赢家。

    《人世间》获得白玉兰“最佳中国电视剧”等多项大奖

    在“最佳中国电视剧”颁奖环节,由《人世间》出品方代表、阅文集团CEO侯晓楠携全体剧组发表了获奖感言。

    侯晓楠说:“《人世间》是一部‘后劲’特别大的作品,从去年1月播出以来,到现在已经一年半的时间,依然有很多观众在讨论、在观看,一直在被剧里的点点滴滴和情节所感动,我想这也是中国普通老百姓坚韧向上的温暖力量的写照。这也是时代作品的魅力。白玉兰绽放,人世间值得!”

    《人世间》由阅文集团旗下新丽传媒、阅文影视共同出品,该剧改编自梁晓声曾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以北方城市的一个平民社区“光字片”为背景,讲述周家三兄妹周秉义、周蓉、周秉昆等十几位平民子弟近50年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

    在50年百姓生活史诗中,《人世间》刻画了中国从苦难走向变革的半个世纪,展示了颠簸于历史浪涛的百姓生活,历经悲欢离合。其中流淌的人与人之间的无限情义深深打动并温暖了观众的心,堪称一部当代中国的影像心灵史诗。

    自从2022年1月28日《人世间》开播以来,受到各个年龄层观众的喜爱,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IP。首轮播出吸引超过3.71亿观众收看,创下央视一套黄金档近8年收视新高。在首轮播出后的一年之内,《人世间》的收视和讨论度依旧不减。

    “于人间烟火处彰显道义和担当,在悲欢离合中抒写情怀和热望。”这是原著作者梁晓声最初执笔《人世间》的初衷。最终历时近4年,在出品和主创团队的努力下铸成了这部带着大众情感和集体共鸣的时代IP。

    《人世间》透过这些普通中国家庭中平凡人的故事。将个体命运与国家发展巧妙联结,以点带面完成家国同构的命题叙事,既有历史厚度,亦有人性温度,更有艺术高度,《人世间》的成功改编,也成为文学与影视创新融合的成功范例。

    关键词:人世间 白玉兰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