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八卦爆料 > 黄蓉母女终于天上重聚,几部作品令人回忆一生,她的名字叫翁美玲
  • 黄蓉母女终于天上重聚,几部作品令人回忆一生,她的名字叫翁美玲

    时间:2017-02-23 14:21:02  来源:  作者:

    近日,据83版《射雕英雄传》黄蓉扮演者翁美玲的荷兰籍初恋男友Rob开创的网站证实,翁美玲母亲已于上月17日病逝,享年91岁。

    91岁驾返瑶池也算高寿,不同的是,她的女儿翁美玲已经离开人世32年,当年的翁妈妈是白发人送黑发人。

    翁美玲,1959年5月7日出生在香港。父亲是一名海军军官,在那个时代有妻有妾,翁美玲的母亲自始至终没有得到翁美玲父亲家庭的接纳

    7岁时,父亲离世,家道中落,1972年,翁母与继父廖锦棠移民到英国,而翁美玲因为移民手续的问题,所以与舅父陈景在香港滞留了两年。翁美玲在香港长到11岁,也移民到英国。

    1983年,翁美玲参加舅舅的婚礼与母亲合影。

    1982年3月末,翁美玲回香港度假,报名参加了港姐选美,最终获得第八名。

    1983年,翁美玲以新人姿态饰演《射雕英雄传》中的黄蓉,其冰雪聪明、刁蛮任性活灵活现,成为无法取代的经典,「俏黄蓉」地位至今无人能及。

    1984年,TVB开拍《天师执位》,这是翁美玲另一部代表作,与苗侨伟饰组CP。

    这部剧的另一经典是谭咏麟演唱的主题曲《谁可改变》:“曾经说出,今生不爱你,我共你是但有份没有缘。”徐峥在《港囧》也将此列入经典粤语歌曲的行列。

    拍摄该剧期间母亲还多次探班。

    翁美玲之后在华人圈开始大红大紫,追求者无数,但翁美玲对汤镇业用情最深。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