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电影新闻 > 《阿拉姜色》被赞“藏语版《小偷家族》”
  • 《阿拉姜色》被赞“藏语版《小偷家族》”

    时间:2018-10-25 10:24:21  来源:  作者:

    10月24日,由藏族导演松太加执导,藏族歌手容中尔甲和演员尼玛颂宋主演的电影《阿拉姜色》在京举办首映礼。现场,松太加、容中尔甲、尼玛颂宋等主创分享了影片创作历程。今年上海国际电影上该片收获了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编剧奖,同时在第12届亚太电影大奖中,入围了卓越文化成就奖。

    首映后也有评论称影片是“藏语版《小偷家族》”,谈及《小偷家族》导演是枝裕和,松太加也表达了喜爱和敬佩,“我十几年前就喜欢他的作品,现在他在中国普及度越来越高,我再在媒体面前谈论他反而有些惶恐。” 据悉,该片将于10月26日登陆全国院线。

    《阿拉姜色》以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变化为故事的主线,讲述了一个关于承诺、爱情、亲情和成长的故事,制片人廖希表示,“这部电影拥有一种罕见的生命力,就像是从藏区的土地里长出来的,沾染着那里的气息,而且还拥有着一种真诚。”不同于以往藏区电影对信仰与风景等奇幻元素的强调,《阿拉姜色》探究的是更加普世、更深层的情感关系。

    和《小偷家族》相似,《阿拉姜色》聚焦一个再生家庭消除隔阂,寻获关系和解的过程,在表现风格上,导演松太加选择以冷静克制的笔触探讨人类共通的情感问题,呈现出与是枝裕和导演相似的以含蓄为主的东方电影美学。对此,他表示:“东方电影美学是尽量不把所有力量都展现出来,不把所有的苦涩外化,也不是将所有快乐都淡化。快乐属于理性的思维,但它必须用感性的思维包装出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