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电影新闻 > 一部烂过一部?中国市场不是好莱坞续集片提款机
  • 一部烂过一部?中国市场不是好莱坞续集片提款机

    时间:2019-06-22 14:30:56  来源:  作者:

    1905电影网专稿 5月31日,好莱坞科幻灾难巨制《哥斯拉2:怪兽之王》在全国上映,票房挺好,不少人都去看了,但是口碑无法恭维。

    豆瓣6.4,烂番茄54%,绝对不耐看,如果没看影片还想再去看的,请谨慎为上。

    6月6日,《X战警:黑凤凰》正式全球上映,国内票房不到4亿,远不及《哥斯拉2》,去看的人更少,因为口碑烂大街。

    豆瓣6.0,烂番茄更是惨不忍睹的23%,而且一开始更只有18%,可谓是这个系列口碑最差的一部。

    6月14日,《黑衣人·全球追击》也上映了,首周末北美票房只有可怜的2850万美元,这是《黑衣人》系列电影收获的首周末最差票房——观众看着不满意,估计出品公司索尼哥伦比亚更不满意。

    豆瓣5.8,烂番茄23%,在中国平庸普通,在北美更是批评漫天,大家都觉得目前趋势是“很可能黑衣人会比黑凤凰更惨”,所以你如果不是想看锤哥的肉体的话,大概是可以不用买票了。

    一部烂过一部?中国市场不是好莱坞续集片提款机

    看到这里,如果这三部影片都掏钱买了票的观众可能会觉得有点无辜,怎么一部比一部烂,原来都觉得是经典IP所以才去影院掏钱的,到头来却反而像中了“续集魔咒”,一集比一集难看,这究竟是谁的错?

    是该怪观众看走眼,选错片,还真的是好莱坞出品公司越来越不靠谱?

    单看哥斯拉,表面上打的旗号是“怪兽三部曲”的最强之作,但影片本质上是以“王位争夺战+地球生物对抗天外来客”的思路拍了部怪兽电影。

    剧情愚蠢,整部影片充满了无休止的怪兽攻击,故事内核却苍白无力,看不出怪兽为何而打,只有为打而打。

    一部烂过一部?中国市场不是好莱坞续集片提款机

    人物塑造坚定地秉持好莱坞习惯的“无脑原则”,看不出有任何可以激起内心波澜的情感冲击或立场碰撞。

    看着怪兽在特效的烘托下肆虐无限,观众会觉得有时候脑子里东西太多也未必是件好事,看这部影片就像一碗摆放了各式各样大杂烩的面条放在眼前,不吃可惜,但吃了一口就觉得不是那么回事。

    一部烂过一部?中国市场不是好莱坞续集片提款机

    如果说《哥斯拉》第一部的问题是没钱,那这一部的问题是太有钱。

    视效场面好像是免费赠送的一般,堆积程度极其夸张,但这样的夸张在开篇还能震出点鸡皮疙瘩,到后面就是场面堆砌带来的审美疲劳了。

    作为起到承上启下作用的宇宙系列开幕作品,《哥斯拉2》的观影热度还是很不错的,但影片除了几只怪兽本身外难找亮点。

    只有几次哥斯拉标志性BGM的变奏出现让人激动不已,其余剩下的基本只有特效了。

    一部烂过一部?中国市场不是好莱坞续集片提款机

    这与其说是续集的错,倒不如说和前作毫无关系,整个就是这一集导演,编剧集体的锅。

    导演背锅不仅仅是《哥斯拉2》一家,《黑凤凰》的锅也丢给了导演,而且现在看来,也确实是他的责任。

    一部烂过一部?中国市场不是好莱坞续集片提款机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时,出品公司福斯就举行过一次内部试映。不放还好,一放就立刻劣评如潮。

    有参与试映的电影人指《X战警:黑凤凰》节奏奇怪,“在一些正经的地方处理不当惹人发笑”,“作为最后一部电影却毁掉了这个19年的系列的基石”,“初次担任导演的金伯格要负上责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