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电影新闻 > 滨口龙介谈西岛秀俊 称其对原作世界有天然亲和性
  • 滨口龙介谈西岛秀俊 称其对原作世界有天然亲和性

    时间:2021-08-23 23:33:37  来源:  作者:

    电影《驾驶我的车》剧照

    电影《驾驶我的车》剧照

    电影《驾驶我的车》剧照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Modelpress报道,根据村上春树短篇小说改编,由《夜以继日》导演滨口龙介执导的电影《驾驶我的车》正在热映中,西岛秀俊在片中饰演因妻子去世而落寞痛苦的主人公,对于选择他主演的理由,滨口龙介称他对村上春树的世界有天然的亲和性。

    影片改编自村上春树2014年发行的短篇作品集《没有女人的男人们》中收录的《驾驶我的车》,还加入了作品集中《木野》、《Sheherazad》两个故事的内容。西岛秀俊饰演的导演、演员家福因妻子去世非常失落,两年后准备广岛的演剧节时遇到了三浦透子饰演的沉默寡言的司机美莎纪,两人相处过程中他开始注意到以前一直回避的事情。影片在今年七月举办的第7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参加最高奖竞赛单元,合作剧本的滨口龙介导演和编剧大江崇允作为日本人第一次在戛纳拿到最佳编剧奖。

    对于邀请西岛秀俊主演,滨口龙介导演称最重要的理由是非常敬重和喜欢这位演员,回忆学生时代观看电影他说:“西岛秀俊出演过很多我们这个年代(40到45岁)的人喜欢的明星导演的作品,我二十多岁看现代日本电影经常会看到他,非常喜欢他简单质朴的样子,他的表演从不会有多余的东西,让我印象深刻,每一次看他的作品都会给我惊喜,一直期待与他合作。”

    这是西岛秀俊第二次参加村上春树作品,2005年他曾为根据村上春树短篇作品集《莱辛顿的幽灵》中故事改编,由市川准执导的电影《东尼泷谷》担任旁白,这次担任主演,西岛秀俊饰演的家福也是演员,滨口龙介称他对村上春树作品的亲和性很高,“家福也不会有什么多余的表现,这种定力似乎是演员必要的东西,他不会主动积极地去应对世界,而是去接受,对演员来说这一点其实比较难去表现,而西岛秀俊对于这些细腻情感的表现非常自然。”

    尤其家福在公园进行舞台排练,整场戏从头到尾演技都非常出色,与其他演员的配合也非常默契,让导演滨口龙介惊喜。这是西岛秀俊第一次参加滨口龙介导演作品,在戛纳获奖时,他称赞滨口龙介说:“导演根据村上春树原著制作的这部作品,给了我们真诚面对过去的人可以从绝望中重生的答案,引起全世界人们的共鸣,我觉得真是太棒了,这是导演对人性的深刻洞察和爱的力量。”(布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