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电影新闻 > “好成绩”,电影市场强劲复苏!国产电影呈现新特点
  • “好成绩”,电影市场强劲复苏!国产电影呈现新特点

    时间:2024-01-02 23:12:25  来源:  作者:

    央视网消息:2023年,国产片在电影市场中的票房占比进一步扩大。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票房过亿元影片共73部。其中,国产影片50部,票房排名前10位均为国产影片。这一年的大银幕上,国产电影百花齐放,为观众提供了多元化的观影选择。

    “好成绩”,电影市场强劲复苏!国产电影呈现新特点

    2023年上映的国产电影类型丰富、题材多样。

    在百花齐放的同时,2023年,国产电影在稳步崛起的进程中也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

    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孙承健:2023年出现了上百部聚焦社会问题,关注现实生活的影片。一大批新生代创作者的作品开始受到关注,这些中国电影的新力量在中小成本影片中试图突破现实题材的现有模式,在虚构与非虚构之间,试图寻找到一种属于中国电影的适合现实表达的电影语言和艺术路径。

    深耕传统文化扎根现实 电影市场强劲复苏

    2023年,国产电影无论在票房、口碑还是关注度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好成绩”。在“好成绩”的背后,是中国电影工作者在对传统文化元素的挖掘和深耕的基础上,扎根现实、重视原创的不懈努力。

    “好成绩”,电影市场强劲复苏!国产电影呈现新特点

    2023年,多部国产电影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价值观与当下联结,通过富有时代气息的电影语言,展现中华文明独特魅力。

    “好成绩”,电影市场强劲复苏!国产电影呈现新特点

    2023年,还有一部分国产影片扎根现实,从人间百态挖掘素材。《消失的她》《孤注一掷》《三大队》等一批影视作品,通过将现实题材与悬疑、犯罪、推理、动作等不同的类型元素结合,大大提高了影片对于观众的吸引力。

    “好成绩”,电影市场强劲复苏!国产电影呈现新特点

    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孙承健:近几年,中国一批新锐导演起来,他们对类型电影的掌握越来越成熟,他们对类型化的发展理解更加深刻,甚至用了更多更加多元的方式,符合类型的发展,这也在根本上体现出电影产业复苏的一种趋向。(央视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