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电视新闻 > 绫濑遥主演新剧连续刷新自身收视成绩 编剧获赞
  • 绫濑遥主演新剧连续刷新自身收视成绩 编剧获赞

    时间:2018-09-04 16:38:47  来源:  作者:

    日剧《继母与女儿的蓝调》剧照

    日剧《继母与女儿的蓝调》剧照

    据日本媒体报道,绫濑遥主演的TBS日剧《继母与女儿的蓝调》连续三周更新自身最高收视,剧集改编自人气四格漫画,开播就人气爆棚,观众对编剧森下佳子也赞不绝口。

    《继母与女儿的蓝调》改编自樱泽铃的同名漫画,绫濑遥在剧中饰演不苟言笑的上班族主人公亚希子,因结婚对象良一带着女儿美雪成了继母,在良一因病去世后,亚希子与美雪相依为命,共同成长。

    编剧森下佳子曾为TBS创作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JIN-仁医-》和《天皇的料理人》等日剧作品,2013年为NHK连续剧小说《多谢款待》担任编剧,获得向田邦子奖和桥田奖。

    据悉,原著漫画在日剧化之前已经绝版,在书店很难买到,森下佳子此前曾接受采访谈及这部梦幻漫画,她说:“我非常喜欢这部漫画,就连番外部分也想保存下来,希望这部剧能像原著漫画一样让人们流着泪微笑。”

    森下佳子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在八月中旬播出的第六集中,身患癌症的良一不幸去世,亚希子和美雪母女俩一起哭泣,她们的母女情也更深了一层。同时这一集中也出现了很多笑容,森下佳子说:“良一的死确实是悲剧,但四格漫画更注重的还是包袱和节奏,欢笑是最重要的点,因此就有了笑着哭泣的一幕。”

    目前该剧由于亚运会直播从上周开始停播,9月4日继续播出,森下佳子说:“漫画最后的台词真的非常棒,让我觉得为了它值得去铺垫十集。”正因为森下佳子了解原著的闪光点,她的编剧才更吸引观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