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电视新闻 > 《外滩钟声》导演谈选角:看中吴谨言的不确定性
  • 《外滩钟声》导演谈选角:看中吴谨言的不确定性

    时间:2018-12-06 14:33:45  来源:  作者:

    12月4日,由管虎、费振翔执导,俞灏明、吴谨言、陈谨、陈洁、代旭、牛犇等主演的电视剧《外滩钟声》在京举办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导演管虎透露,当初拍《外滩》时,吴谨言和俞灏明还未分别通过《延禧攻略》和《那年花开月正圆》大火,他也一度担心这部没有“名演员”的戏会无电视台接手。而他执着于两位演员的原因,则是看中了吴谨言的“不确定性”,以及俞灏明经历过“大难”后恢复过来的健康、正能之气,这也是剧中角色所需要的。

    《外滩钟声》讲述了在文化大革命到改革开放后十年的时代变迁中,一条老上海弄堂里几户百姓人家的人情冷暖以及亲情、爱情故事。剧中的主要人物杜家兄妹由俞灏明、吴谨言出演。

    导演管虎回忆,当初两位主演在拍这部戏时,还没有通过《延禧攻略》和《那年花开月正圆》大火,因为整部剧基本没有人气演员,他曾一度担心没有电视台会愿意购买这部剧。但之所以执着于两位演员担任主角,管虎坦言,选择吴谨言是因为早在拍摄电影《老炮儿》时和她有过合作,虽然吴谨言彼时只是出演一个街边讨生活的小角色,装扮、角色分量远不及《延禧攻略》,但他从吴谨言的眼睛和她的表现中,感受到了这个女孩有种别样特质:“说不清楚,但就是她身上那种不确定性很适合角色,我很喜欢。”而邀请俞灏明时,管虎最开始给他安排的是剧里其他角色,但接触后,管虎最终把饰演男主“杜心生”的大任交给了俞灏明,他说:“说实话,我喜欢灏明是因为任何人经历了他那种惨痛后,很难让心理康复得如此健康、如此正能量,如此往好的方向发展,他身上的劲儿不是常人有的。”

    据悉,《外滩钟声》这部现实题材年代剧将于12月10日在浙江卫视首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