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电视新闻 > 《芝麻胡同》将登陆东方卫视 何冰刘蓓再度合作
  • 《芝麻胡同》将登陆东方卫视 何冰刘蓓再度合作

    时间:2019-02-20 10:57:35  来源:  作者:

    《芝麻胡同》主创合影

    《芝麻胡同》主创合影

    演员王鸥

    演员王鸥

    2月19日,恰逢正月十五,年代剧《芝麻胡同》在上海举办开播发布会。剧中演员何冰、王鸥、刘蓓、冯文娟、侯煜一同出席此次发布会现场。剧中王鸥首次挑战“北京大妞”角色,王鸥直言:这次的角色特别接地气,与过去的角色有很大反差。《芝麻胡同》也是何冰与刘蓓两人时隔二十多年再度合作,谈及此次的合作,何冰坦言:就两字,舒服。据悉,该剧将于2月22日在东方卫视开播。

    《芝麻胡同》以1947年的北京为背景,讲述了经营“沁芳居”酱菜铺生意的严振声(何冰饰)与牧春花(王鸥饰)、林翠卿(刘蓓饰)三人之间长达数十年的情感纠葛。作为地道北京人,又是北京人艺的演员,何冰在舞台和荧屏里演了不少北京胡同的故事。对于是否已对这类京味儿剧驾轻就熟?何冰表示:“作为演员,没有驾轻就熟一说。演员会永远对自己着急,害怕没有把对角色更多更准确的体会传达给观众。”不过他也笑道,相对以前都是演北京“小孩儿”,他这回演了一次北京“大人”。在剧中,何冰也将生活中累积的经验融入到角色里,“演员需要不断汲取营养,那些我们对生活的理解,对温暖、恬淡内心的追求,都点点滴滴渗透到严振声这个角色中。”

    二十多年前,刘蓓与何冰合作电影《甲方乙方》,给影迷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值得一提的是,《芝麻胡同》也是何冰与刘蓓时隔二十多年再次搭档。由于两人同为一代演员,此次《芝麻胡同》的合作,二人默契依旧。对于此次的再度合作,刘蓓表示:“就是特别亲啊。”何冰则直言:“跟刘蓓合作就两个字,舒服、合适。”。

    在剧中,王鸥饰演牧春花,是个性格干脆利落的“北京大妞”。出演《芝麻胡同》这部京味儿作品对于广西人王鸥来说颇有挑战性,王鸥直言这次的剧本是她没有尝试过的类型,角色也特别接地气,与过去的角色反差很大,但何冰和刘蓓两位前辈的鼓励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剧中,王鸥饰演的角色跨度长达四十年之久,妆容呈现也就成了王鸥苦恼的问题,不过王鸥坦言:其实我希望牧春花的老年扮相能再“丑”一点,但进组后化妆师表示,只能画一些皱纹和老年斑,以凸显出牧春花的年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