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电视新闻 > 《新世界》低分收官 导演发文“反思”
  • 《新世界》低分收官 导演发文“反思”

    时间:2020-02-22 18:58: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70集开年大剧《新世界》20日晚在争议中迎来大结局。开播之初,该剧曾因系2014年国剧豆瓣评分第一名的《红色》编剧徐兵新作,且孙红雷等一众演技派演绎而备受关注。

    但因剧情拖沓、过于强调“腔调”等诸多问题令许多热切追剧的观众失望而归,豆瓣评分也从开局8.2分跌至收官的5.9分。20日晚,导演徐兵本人发表长文阐述了自己通过《新世界》表达的初衷,反思创作与观众发生隔阂的原因,并感谢观众宽容。

    《新世界》低分收官 导演发文“反思”

    在徐兵的构想下,《新世界》是非常诗意和内在戏剧张力巨大的作品,开播的前几集剧情线索不断,特别是人物色彩鲜明,时代感逼真;演员方面,孙红雷、张鲁一、尹昉、周冬雨,以及陆续出场的万茜、李纯等,都满足了导演和编剧这种风格化追求。

    可惜,重人物轻情节,散漫的节奏,通过大量刻画细节和群像来谋篇布局,逐渐消耗了观众的耐心。全剧给人的感觉是导演过于在意每一个人物,写得细致琐碎,沉浸在自己的叙事节奏和审美风格里,虽然塑造了一批丰满鲜活的人物,却没有把故事讲得圆满流畅。

    对于这样的市场反应,徐兵在《新世界》收官之际照单全收。他说知道观众在期待《红色》续集那样的作品,“《红色》这样的戏做了,以后可能也会再做,但做《新世界》起初就没想要安慰谁”。最后,徐兵表示,他既理解观众,也理解自己。理解观众,就要道歉并感谢宽容;理解自己,就是慢下来想一想人生苦短,只有正视才能沉静下来汰旧呈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