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动漫新闻 > 小姐姐的回忆:日媒在秋叶原杀人案后如何黑宅
  • 小姐姐的回忆:日媒在秋叶原杀人案后如何黑宅

    时间:2018-06-13 15:09:00  来源:  作者:

    秋叶原无差别杀人事件是在2008年6月8日发生的血案,25岁的男子加藤智大开车撞人并用匕首杀人,造成17人伤亡。这名杀人犯被判死刑,社会影响极坏,也让御宅族这个群体遭到全面抹黑。在2017年时,这名杀人犯还被曝光在狱中制作《舰队收藏》本子。世隔10年,日媒再次关注这起案件。前偶像兼专栏作者小川满铃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回忆,并介绍媒体之后是怎么抹黑宅宅的。

    小姐姐的回忆:日媒在秋叶原杀人案后如何黑宅

    秋叶原无差别杀人事件已经过去10年了,共造成7人死亡,10人负伤。小川满铃在当时还是个未成年偶像,而秋叶原是未成年偶像的活动场地中心。她正在接受DVD发售相关的采访,并与工作人员一起在自己的DVD上千明。就在那时侯,她突然听到外面传来警车的警报声和人们的呼喊声。但由于秋叶原在周末是步行区,她还以为是有人在表演。但是,几分钟后,有工作人员冲进来说现在绝对不能出去。她问发生什么事了,该名工作人员马上说“杀人了!”。她从来没遇过这种情况,因此一时间难以反应过来。

    小姐姐的回忆:日媒在秋叶原杀人案后如何黑宅

    当这件事情闹大后,杀人犯的照片在媒体上公开后,媒体们久开始了“御宅族狩猎”。当时社会受到宫崎勤诱拐并谋杀幼女连环案的影响,御宅族会被贴上“四斋蒸鹅心”“引起犯罪”的标签。在媒体的渲染下,人们充满了对御宅族的偏见。由于加藤智达的爱好是打游戏,喜欢偶像,全体御宅族因此背锅,媒体也乐于抹黑御宅族。他们对于ACG文化的定义是御宅族爱看爱玩的东西,但一旦由游戏公司当赞助商,他们又换成“玩游戏很开心”的说法。

    Sirabee网站曾对日本1376名20岁至60岁的男女进行调查,当你处于多少岁时沉迷动漫会被人嫌弃呢?结果40岁中有10%的人会觉得羞耻,觉得喜欢动漫和年龄无关的人占全体人数的35.3%,没感觉的占29.1%。对于媒体来说,他们会把动画和漫画不分青红皂白地归为一个类别,但吉卜力动画、深夜档美少女动画也都属于动画,不管是《光之美少女》还是《宇宙兄弟》都属于动画的类别。每个人喜欢什么都是个人自由,不应该戴着有色眼镜看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