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欧美娱乐 > 第72届戛纳电影节获奖名单:韩国史上第一座金棕榈奉俊昊拿下
  • 第72届戛纳电影节获奖名单:韩国史上第一座金棕榈奉俊昊拿下

    时间:2019-05-28 08:19:07  来源:  作者:

    第72届戛纳电影节获奖名单:韩国史上第一座金棕榈奉俊昊拿下

    法国当地时间5月25日,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红毯和颁奖典礼举行。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众多大咖导演阿莫多瓦、吉姆·贾木许、昆汀·塔伦蒂诺、肯·洛奇、阿布戴·柯西胥、柯内流·波蓝波宇等齐聚一堂,堪称影迷的盛会。

    今年戛纳电影节中国元素颇多,巩俐、吴彦祖、李宇春、景甜、关晓彤、刘涛、马思纯、古力娜扎、奚梦瑶等华语影人走上戛纳红毯,星光璀璨。由刁亦男执导,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等主演的犯罪题材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成为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影片。

    此外,章子怡于当地时间22日在戛纳电影节开办大师班,是首位获邀开办大师班的亚洲电影人;她的经典作品《卧虎藏龙》也在戛纳海滩举行特别放映。章子怡更是在戛纳东京电影节相关活动上宣布担任今年第32届东京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第72届戛纳电影节获奖名单:韩国史上第一座金棕榈奉俊昊拿下

    闭幕式上,章子怡也作为颁奖嘉宾,为最佳男演员获得者安东尼奥·班德拉斯颁奖。

    24日晚,第72届戛纳电影节揭晓“一种关注”单元奖项已经率先揭晓。由巴西导演卡里姆·埃诺兹执导的电影《看不见的女人》获一种关注大奖,华语影片《六欲天》《灼人秘密》颗粒无收;各大平行单元获奖名单中,中国导演邱阳执导的短片《南方少女》则获得“影评人周”单元“最佳短片”奖。

    第72届戛纳电影节获奖名单:韩国史上第一座金棕榈奉俊昊拿下

    韩国导演奉俊昊凭借《寄生虫》,拿下金棕榈大奖。这也是韩国影史的第一座金棕榈。

    第72届戛纳电影节完全获奖名单如下:

    主竞赛单元:

    金棕榈大奖:奉俊昊《寄生虫》(韩国)

    评审团大奖:玛缇·迪欧普《大西洋》(塞内加尔)

    最佳导演: 让·皮埃尔·达内/吕克·达内《年轻的阿迈德》(比利时)

    最佳男演员:安东尼奥·班德拉斯 《痛苦与荣耀》(西班牙)

    最佳女演员:艾米丽·比查姆《小小乔》

    最佳剧本:瑟琳·席安玛《燃烧女子的肖像》(法国)

    评委会奖:拉吉·利《悲惨世界》(法国)&小克莱伯·门多萨/儒利亚诺·多赫内利斯《巴克劳》(巴西)

    金摄影机奖(最佳长片处女作奖):César Díaz《我们的母亲》(危地马拉)

    特别提及奖:伊利亚·苏雷曼《必是天堂》(巴勒斯坦)

    短片单元:

    短片金棕榈奖:Vasilis Kekatos《我们与天空的距离》

    短片特别提及:Agustina San Martín 《Monster God》

    “一种关注”单元:

    一种关注大奖:《看不见的女人》

    评审团奖:《大火将至》

    最佳导演奖:康捷米尔·巴拉戈夫《瘦人》

    最佳演员奖: 齐雅拉·马斯楚安尼《212号房间》

    评审团特别奖:《自由》 评

    审团心仪奖:《兄弟的女人》《爬坡人生》

    评审团特别提及奖:《贞德》

    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

    主竞赛单元:《必是天堂》

    一种关注单元:《瘦人》

    平行单元:《灯塔》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