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戏剧演出 > 《东去西来》首演 黄豆豆坦言这是一场时空的对话
  • 《东去西来》首演 黄豆豆坦言这是一场时空的对话

    时间:2018-10-20 11:43:58  来源:  作者:

    《东去西来》首演 黄豆豆坦言这是一场时空的对话

    《东去西来》首演 黄豆豆坦言这是一场时空的对话

    《东去西来》首演 黄豆豆坦言这是一场时空的对话

    首演现场

    近日,集结八部中外音乐创新佳作的跨界融合艺术剧场——《东去西来》在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青年艺术创想周”中隆重首演。舞蹈家黄豆豆表示此次创新科技表演能够让自己和过去的自己对话。

    《东去西来》开创视觉影像与音乐结合的新境界,其作品呈现两大亮点。一是音乐语言视觉化,高科技影像艺术舞台,全篇八部形态各具的音乐作品运用高科技视觉影像作为叙事主线,舞台上八个精心设计的影像环节依次呈现“序“、“间奏“、”尾声“的动态演进,与音乐作品相结合。二是跨越民族与地域,中西音乐天籁对话,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音乐元素,加之器乐、歌唱、舞蹈、绘画等表现方式构建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黄豆豆表演的作品二《镜·界》,从镜中影像获得灵感,展现文化认同过程中不迷失自我、获得文化自信的主题。舞台中央,特别安置了一个虚实并置的剧场空间,真人表演与幻影影像呈现交错出现的奇幻景象,实有的舞蹈肢体与飘忽的光影、音乐相辅相成。

    黄豆豆表示:此次是音乐舞蹈多媒体相结合,舞台上利用多媒体技术重现两年前的自己并且和现在的自己一起跳舞的时候,仿佛是一场时空的对话,也是创作者与过去的自己对话,让人感慨良多。

    关键词:东去西来 黄豆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