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戏剧演出 > 七部舞剧将角逐两年一度中国舞蹈“荷花奖”
  • 七部舞剧将角逐两年一度中国舞蹈“荷花奖”

    时间:2018-10-27 09:37:43  来源:  作者:

    花木兰

    花木兰

    刘三姐

    刘三姐

    醒狮

    醒狮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新闻发布会于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行。据悉,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将于今年11月25日至12月9日在上海长宁区举办。

    发布会上,本届“荷花奖”入围终评的十二部剧目公布,分别是《大禹》,《立夏》,《尘埃落定》,《井岗·井岗》,《人生若只如初见》,《醒·狮》,《刘三姐》,《记忆深处》,《草原英雄小姐妹》,《早春二月》,《花木兰》,《雪域天路》(排名不分先后)。目前根据差额评选,已经从十二部剧目里选出了七部剧目,将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展演。

    据介绍,今年的舞剧评选打破了近年获奖作品展演的模式,恢复“荷花奖”早年的评选机制。入围的七部作品都要来到上海现场演出比拼,由评委打分最终差额决出奖项归属。此次本届“荷花奖”终评将于11月25日-12月9日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行,期间将从七部展演剧目中选出五部,作为最终得奖作品。

    本届“荷花奖”入围终评的十二部作品在剧本选择和编舞创作上各有千秋,又有共通之处。有的取材于民间传说、经典名著,有的则是基于民俗风物、地方故事,都具有中国特色。在艺术创作上,构思新颖、又感人至深。

    本届“荷花奖”舞剧评演期间,主办方还将启动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另外,“舞剧创作高峰论坛”将邀请文艺界专家学者碰撞思维火花,对当下舞剧和舞蹈创作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