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娱乐评论 > 《辅佐官2》:选择肮脏的正义 还是正义的失败?
  • 《辅佐官2》:选择肮脏的正义 还是正义的失败?

    时间:2019-12-13 12:02:14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12月10日晚,备受好评的《辅佐官2》以创下自身最高收视的成绩落下帷幕。

    今年6月,《辅佐官1》开播,并誉为韩版《纸牌屋》,豆瓣评分8.7分。《辅佐官》打破以往韩剧16集的播出模式,首创韩剧季播模式,第一、二季均10集,第一季落幕4个月后,第二季才播出。相较于第一季,《辅佐官2》的剧情有全方位的升级,矛盾彻底展开,对战更加激烈,口碑也继续上升。当前豆瓣评分9.2分。

    《辅佐官2》海报

    《辅佐官2》海报

    先从第一季的结尾说起,辅佐官张泰俊(李政宰 饰)“黑化”了。

    张泰俊是4选议员宋熙燮(金甲秀 饰)的首席辅佐官,他曾以第一名成绩毕业于警察大学,在首尔地方警察厅经济犯罪搜查队工作。从2009年起,10年来一直在国会给议员当辅佐官。所谓的辅佐官,就是议员的智囊+公关+随从。张泰俊之所以成为辅佐官,是他想进入韩国权力的心脏——国会。只有拥有更大的权力,才有能力去实现更大的正义。

    李政宰饰演张泰俊,10年经历的辅佐官

    李政宰饰演张泰俊,10年经历的辅佐官

    然而,在第一季与宋熙燮的斗法中,他惨败。他低估了宋熙燮,作为资深议员,宋熙燮在韩国政坛与商界的势力盘根错节、根深蒂固,并非没有资金、没有背景、没有权力的张泰俊凭借勇气和智慧可以对抗的。而在尔虞我诈的政坛中浸泡得更久的宋熙燮,比张泰俊更狠、更无所顾忌。宋熙燮一直认为,张泰俊的良心,是张泰俊前进的阻碍。

    4次当选韩国国会议员的宋熙燮,本剧的大反派

    4次当选韩国国会议员的宋熙燮,本剧的大反派

    所以,当张泰俊手握可能给宋熙燮带来致命一击的证据时,他当着宋熙燮的面砸碎证据,并向宋熙燮屈辱下跪,请求宋熙燮将他的“恩师”李成民议员(郑镇荣 饰)的城真市补充选举的公荐权给他。

    张泰俊向宋熙燮下跪

    张泰俊向宋熙燮下跪

    李成民是整个国会里唯一的一个异类。作为初选议员,他无派系,无背景,也不靠资本,靠的是一颗正义之心与理想主义情怀,踏踏实实地推进一个又一个真正有利于民的议案。张泰俊曾是李成民的辅佐官,他们曾满怀激情,斗志昂扬,对着青瓦台的方向呼喊,“在胸口戴上木槿花徽章,进到那里面,公正清廉的世界,所有人都能安居乐业的国家,一起创造这样的世界吧”。

    李成民与张泰俊都曾是理想主义者

    李成民与张泰俊都曾是理想主义者

    但后来他们分道扬镳。理想主义的李成民在国会步履维艰,他也成为派系斗争的牺牲品。在宋熙燮面临绝境时,传来李成民贿选的消息。当初为了帮李成民竞选,张泰俊私自收了5000万韩元的后援金,李成民对此毫不知情,结果这些钱竟然把李成民逼向绝路,李成民跳楼自杀。他留下遗书将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并嘱咐张泰俊继续斗争下去。

    李成民眼里揉不得沙子,手下背着他收了30万人民币,他选择跳楼自杀

    李成民眼里揉不得沙子,手下背着他收了30万人民币,他选择跳楼自杀

    可以说,张泰俊是踩着恩师的尸体往上爬的。还有无辜百姓的眼泪(张泰俊推进了强拆),还有同为辅佐官的好友高锡万的冤死……向宋熙燮妥协的张泰俊,真的要成为宋熙燮的走狗与爪牙,成为下一个宋熙燮吗?

    ——这就是《辅佐官2》要讲的故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