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娱乐评论 > 《北京女子图鉴》口碑为何会出现两极分化
  • 《北京女子图鉴》口碑为何会出现两极分化

    时间:2018-04-16 21:25:56  来源:  作者:

    “北京”这两个字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呢?

    是遥不可及但处处都充满机遇的帝都?

    是祖祖辈辈都扎根在此、已经熟悉到无感的城市?

    还是你漂泊多年依然找不到归属感的一个地点名词?

    相信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大部分人,对她的印象都属于第三种,而这部分人,都可以用一个精准的词来形容——“北漂一族”。

    最近,有一部以“北漂”为视角的网络剧就引起了很大的讨论度:

    《北京女子图鉴》

    千万不要被海报吓退

    一共20集,讲述了四川小镇女孩陈可依(戚薇饰)在北京历时10年从职场小白成长为都市精英的故事。

    因为翻拍自《东京女子图鉴》,所以很多人以为这又是一个扑街之作,但出人意料的是,从《北京女子图鉴》目前开播的前六集看,反响居然还不错。

    微博上很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说看了这部剧就放弃去北京了,也有很多北漂女孩说能从女主角身上看见自己的影子。

    陈可依,小镇出身,毕业于普通的本科大学,妈妈托关系在税务局给她找了份月薪2千的稳定工作。

    还安排她和局长儿子——一个喜欢抽烟、抖腿、搓麻,并且对服务员呼来喝去的男人相亲。

    相亲结束,陈可依陪闺蜜挑婚纱,也能听到闺蜜父母关于婚礼份子钱归属的争议。

    她意识到如今继续这样下去,就会和所有小镇女孩一样,找份差不多的工作,嫁个差不多的人,过着一眼能望到结局的平淡生活。

    当她看到连高中都没毕业的同学衣着光鲜地从北京回来参加闺蜜婚礼,她那份想要去北京的小心思,“噗”的一下燃起来了。

    于是,陈可依义无反顾坐火车来到了北京。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