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资讯 > 娱乐评论 > 香!《大黄蜂》里的变形金刚梗让新老粉丝通吃
  • 香!《大黄蜂》里的变形金刚梗让新老粉丝通吃

    时间:2019-01-06 10:29:23  来源:  作者:

    《大黄蜂》

    《大黄蜂》

    动画造型,80年代情结,走心的故事,带着一连串新感觉,变形金刚电影宇宙重启之作《大黄蜂》来了。犹记《变4》和《变5》里震荡影院但却颇具催眠效果的爆炸场面,越来越“拟人化”造型且很少变形的机器人们,从亚瑟王传说到人类登月的大事件背景。十几年间,来自迈克尔•贝导演真人电影中的变形金刚元素一直牵动影迷们的心起起伏伏。2019开年,挥手告别旧时代,我们等来了真人电影新导演特拉维斯•奈特和他眼中的汽车人与霸天虎之争。这一次,《大黄蜂》主打动画情怀、温情小格局故事、以及细腻的人物刻画。

    电影上映前,我们有机会与导演特拉维斯•奈特和制作人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聊了聊,根据两位主创的爆料梳理了一些《大黄蜂》中值得品味的梗和彩蛋,以及变形金刚电影线未来的发展方向。无论你是G1动画“刚丝”,还是从真人电影系列开始认识变形金刚,以下内容均适合服用。

    温馨预警:下面内容含轻微剧透。

    怀旧造型!变形金刚回归童年记忆

    如果不怕暴露年龄,70、80后“刚丝”们可以尽情抹眼泪了,《大黄蜂》开篇5分钟的塞伯坦大战就是有力的回忆杀,一秒把我们拉回放学后的童年时光。被妈妈催作业前,听到电视里擎天柱一句“汽车人,变形”,恨不得立马蜷缩成一辆卡车开进充满晚饭味道的厨房。

    《大黄蜂》里的机器人角色出场于两个场景,分别是变形金刚的老家赛博坦星球以及地球。塞星之战虽然篇幅有限,但亮点颇多。一个个熟悉的角色如同从第一代《变形金刚》动画(简称G1)里走出来一样,经典的机器人造型方方正正,在现代特效技术加持下,视觉震撼裹着一大包情怀冲向观众的眼球。

    擎天柱一跃而起致敬1986年《变形金刚大电影》中的相同动作

    擎天柱一跃而起致敬1986年《变形金刚大电影》中的相同动作

    狂派登场,震荡波颇有领袖感

    狂派登场,震荡波颇有领袖感

    前5分钟值得持续目不转睛,只为那些一面而过的经典身影。登场于塞星的博派汽车人有8位:擎天柱、大黄蜂、铁皮、救护车、阿尔西、大汉、飞过山和千斤顶。狂派霸天虎主要有6位:红蜘蛛领衔的飞行小队3只、震荡波、声波和他释放的机器狗。当声波用他冰冷顿挫的机械语说出“霸天虎,攻击”时,相信老变迷们心中已经炸了。

    声波放出机器狗的瞬间,声响太感人

    声波放出机器狗的瞬间,声响太感人

    除了擎天柱和大黄蜂,救护车、铁皮、红蜘蛛等角色也曾在迈克尔•贝时代的真人电影中出现,《大黄蜂》里他们样貌虽然已大变,但看过第一代动画的朋友们一眼就能认出。

    声波在《大黄蜂》和G1动画中的样子很相近,对比下图《变3》中的亲妈不认版

    声波在《大黄蜂》和G1动画中的样子很相近,对比下图《变3》中的亲妈不认版

    大黄蜂有四套造型,不讲话也传神

    大黄蜂作为绝对主角,外形上一定程度上保留了迈克尔•贝时代的机械感,同时融合了G1动画风。奈特导演说,“我们精简了大黄蜂的外形,运用简洁配色,更多用板状部件来表现肢体的各部分”。这使得大黄蜂在大多数时间里看起来圆滚滚呆萌萌,与他小学生一样的性格非常搭调,讨人喜欢。

    大黄蜂在片中可有一段可爱的扭腰舞

    大黄蜂在片中可有一段可爱的扭腰舞

    大黄蜂的脸部刻画这次也精细出彩,被放大的双眼炯炯有神,和一对时不时摆动的小耳朵,都是大黄蜂萌力爆表的时刻。

    在被问到大黄蜂这些“小机灵”是谁的想法时,制片人博纳文图拉说,“是奈特想出来的。他的《魔弦传说》很棒,所以我们想与他见个面聊聊。第一次会面时,他把这些关于大黄蜂面部的想法说出来,我们当时就知道,他就是我们要找的那个人!他擅长动画电影,所以他懂得如何让动画形象表达感情(大黄蜂在电影中是纯CGI呈现)”。

    奈特导演在大黄蜂的特效制作部分,确实有运用到之前做动画电影的经验,“我试图让他更活生生,更有感情和思想,让大家相信他是个真正存在的生物。这部分非常像我之前做动画的感觉”。奈特还说:“因为大黄蜂不能说话(发声系统损坏),所以我想通过他的眼睛表现他的情绪,把眼睛做大些,就可以让观众读出更多感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