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科技博览 > 助听器新技术让听障人士畅享智能化便利
  • 助听器新技术让听障人士畅享智能化便利

    时间:2018-09-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完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田晓航)接听手机来电、收看电视节目……普通人眼里再平常不过的社交和娱乐活动,对听力损失患者而言却困难重重。围绕这一需求痛点,助听器新技术正不断涌现,给听障患者使用智能手机、享受影音娱乐等带来便利。

    一项支持助听器同智能手机蓝牙直连的新技术日前亮相2018中国听力语言论坛。瑞士索诺瓦集团采用广域兼容技术,让助听器摆脱了繁冗复杂的外接设备,通过蓝牙与苹果iOS或安卓系统智能手机直接配对连接,实现免提通话,如同使用无线蓝牙耳机一般便捷。使用者还可以通过手机来无线调控助听器,进行设定聆听模式等操作。

    “为听力损失患者创造无障碍的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是听力科技发展的趋势。”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应用基础部副主任王硕说,研究发现,带有蓝牙直连技术的助听器可以帮助听力损失患者在远距离的噪声环境下有效改善言语理解力,提高言语交流能力。

    健身追踪、语言翻译……不止顺畅接听手机来电,新技术让听障患者全方位“拥抱”智能时代。丹麦瑞声达公司研发的一款智能助听器通过无线助听系统与手机或平板电脑连接,可将导航信息、音乐、体育新闻甚至是外语翻译等通过助听器传输给使用者。未来,助听器还有望与洗衣机等家电互联,让使用者借以远程了解家电的工作情况。(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