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足球新闻 > 观察:中超点球判罚争议不断 判罚尺度更为严苛
  • 观察:中超点球判罚争议不断 判罚尺度更为严苛

    时间:2017-05-23 21:44:58  来源:  作者:

    5月21日,中超联赛第10轮比赛全部结束。长春亚泰在主场与天津亿利1-1战平,比赛中主裁判曾吹罚天津亿利球员禁区内手球,判给亚泰一粒点球,但是从慢动作回放看,此判罚值得商榷。本赛季中超赛场关于点球的判罚引发了许多争议。

    最早因为点球判罚引起较大争议的比赛是第5轮山东鲁能泰山主场迎战北京中赫国安,在那场比赛中,主裁判石祯禄曾判给鲁能队一个点球,不过鲁能和国安双方都认为他漏判了本方的一个点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石祯禄本赛季第一次在执法时出现争议判罚,在第2轮贵州恒丰智诚主场1-1战平北京中赫国安的比赛中,李磊的射门被贵州门将苏渤洋在门线上救出,裁判认定皮球没有完全越过门线,但从慢镜头回看,这球进没进并不好说。但此球的判罚决定在于助理裁判,与主裁判并无太大关系。

    第2轮比赛出现争议判罚之后,石祯禄连续两轮都没有执法中超、中甲的比赛。而第5轮再次出现争议判罚之后,石祯禄只是在第6轮吹罚了一场保定容大和杭州绿城的中甲比赛,而他并没有吹罚第7、8轮的中超、中甲比赛,直到第9轮中超,他才再次复出。

    关于点球的争议判罚不断出现,由此也引发了一些猜测。是不是因为中超前5轮出现了漏判点球的情况,使得足协决定对在比赛中出现漏判点球的裁判进行停赛处罚,从而导致中超裁判在判罚点球时更为严苛。

    前5轮中超,共出现了18个点球,平均每轮出现3.6个。而在第6到第8轮这3轮比赛中,共出现了13个点球,平均每轮点球数增加到4.3个,这其中不乏一些争议点球的吹罚。

    1.第6轮广州恒大淘宝2-1辽宁沈阳开新,王上源送点染红

    比赛第65分钟,王上源吃到一张黄牌。仅仅过了一分钟,他又拉倒了克鲁斯,裁判在判罚点球的同时,又向王上源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不过从慢镜头看也很难判断犯规地点是否在禁区内。

    2.第7轮天津权健2-2江苏苏宁易购,苏宁被判点球引争议

    当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权健还以一球落后于苏宁。此时权健前锋摩拉斯的射门被苏宁后卫洪正好用身体封堵,但主裁判判定洪正好手球犯规,并判给了权健一个点球。随后帕托一蹴而就,也正是这个点球帮助权健扳平了比分。不过从慢动作看,摩拉斯的射门应该是打在了洪正好的肋部,并不是手球犯规,裁判的判罚值得商榷。

    3.第7轮河南建业2-4广州恒大淘宝,恒大两次获得争议点球

    本场比赛裁判先后判给了恒大两个点球,但是通过慢镜头回看,这两个点球的判罚都显得有些严苛,特别是第一个点球的判罚。

    4.第8轮天津权健1-3长春亚泰,双方各获得一粒争议点球

    本场比赛一共出现了两粒争议点球,主裁判先是判罚伊斯梅洛夫在禁区内犯规判给了权健一个点球,随后又吹罚权健队员犯规,判给了亚泰一个点球。不过从慢动作回放看,这两次点球判罚有待商榷,因为都并不能发现防守球员有明显的犯规行为。

    5.第8轮北京中赫国安1-4河北华夏幸福,国安获得点球引争议

    本场比赛中,国安开场不久就获得点球。但是从慢镜头回放看,任航在第一下封堵时并没有犯规,而是在起身时碰到了皮球,但并不好说他是不是故意手球。

    最近两轮中超点球数明显减少,但还是出现了争议点球。除了开篇提到的第10轮长春亚泰与天津亿利比赛中的那个争议点球,另一个争议点球出现在第9轮辽宁沈阳开新主场2-1击败重庆当代力帆的比赛中,而这场比赛也是裁判员石祯禄时隔两轮后再次吹罚中超比赛。当时辽足詹姆斯带球突破中被力帆球员侵犯,摔倒在力帆禁区内,石祯禄果断吹罚点球。不过从回放看,并不能确定此球的犯规地点是禁区内还是禁区外。

    中超裁判对点球的判罚越来越严苛,各支球队一定要掌握好裁判的判罚尺度,不要有无谓的犯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