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互联网金融到底改变了什么?
  • 互联网金融到底改变了什么?

    时间:2017-09-27  来源:南七道  作者:

    来源:南七道(ID:nanqidao)

    随着趣店、分期乐、挖财等一批互联网金融公司,在今年准备陆续登陆资本市场,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公司,迎来了一波上市高潮。而这一切,不过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公司浪潮的开始。互联网金融已经成为了中国最火爆的行业,在这个大潮之下,对于行业和日常用户来说,互联网金融到底改变了什么?

    1

    互联网金融到底有多火?

    根据毕马威数据显示, 2015 年全球金融科技企业融资 190 亿美元,而 2016 年,仅前 8 个月融资就超过了 150 亿美元,数据还在进一步增长。相应的报告还显示,互联网金融在新兴市场中发展特别迅猛,仅仅在中国和印度,75%以上的银行客户显示,他们都有体验和使用互联网金融的服务。 2016 年亚洲金融科技公司占全球的47%,超越美国稳坐金融科技界的头把交椅。

    根据国内监管机构的数据,目前互联网金融平台4. 1 万家,运营中的有 2000 多家,涉及到的用户6. 8 亿人,其中最多的是第三方支付用户。互联网支付、网络借贷和股权众筹累计交易额是 70 多万亿,其中互联网支付 64 万亿,网络借贷超过 6 万亿,而且呈现出上升的态势。根据网贷之家数据,今年 7 月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了 50781 亿,突破 5 万亿元大关。

    中国互联网金融不断涌现的独角兽,已经在全球位列前茅。马云旗下的蚂蚁金服整体估值已经超过 600 亿美金,名列全球未上市的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阿里巴巴的支付宝成为了中国最大的第三方付款应用程序,支付宝在一天内创下了令人难以置信的 10 亿笔交易。聚焦分期电商平台分期乐年流水超过 500 亿。解决境外投资软件难用的痛点的富途证券,在两年的时间内完成 2 亿多美元的融资, 2016 年全年交易额近 3000 亿。

    而在国外,互联网金融也是风生水起。根据福布斯报告,全球金融科技公司 2016 年已经超过 1000 家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筹集融资超过 1050 亿美元的总资金,企业估值总价近 7800 亿美元。 2014 年至 2015 年期间,金融科技的投资额,从 178 亿美元增加到超过 380 亿美元。 2016 年,全球金融科技公司发展的前沿阵地,主要是美国、英国、法国、印度。

    Dealsunny调查表明,44%的用户选用现代化的金融科技,是因为它容易上手、方便、快速。现在只用在网上输入电子邮件、下载应用就能注册包括所有金融服务在内的、新的账户,曾经去银行填写一堆文件开户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美国的Wealthfront是一家自动化投资服务公司,负责构建和管理个性化,全球多元化的投资组合。运用一系列智能算法、大数据、投资组合优化等理论模型,为用户提供投资参考,并检测市场动态,对资产配置进行自动再平衡。这直接颠覆了传统投资公司员工线下服务客户、提供关于股票和互助基金的投资建议的模式。截至 2016 年 12 月,Wealthfront管理了超过 50 亿美元的资产,估值 7 亿美元,融资金额达1. 29 亿美元。

    而总部位于旧金山的SQUARE美国移动支付领头羊公司。它提供所谓移动支付解决方案,使得消费者、商家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付款和收款,并保存相应的消费信息。目前融资金额超7. 1 亿美元。Square2016 年估值高达 41 亿美元。

    2

    互联网金融如何改变传统金融?

    互联网金融这么火爆,与传统金融行业相比,互联网金融到底改变了什么?

    在目前国内主流金融生态中,以银行、证券、保险业为代表的传统金融模式,逐渐暴露出沉积已久的各种问题:首先是国有金融机构垄断,非金融部门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正是这种垄断,导致了长期缺乏产品创新,同时由于手续繁杂, 成本高居不下,中小企业和普通用户很难享受到好的金融产品和相关服务。这种传统金融服务的落后使得实体经济出现巨大的融资缺口,同时个人资金需要寻找更加合适的资金出口,这些都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留下了空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