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中国存托凭证即将推出 BATJ回归内地上市在即
  • 中国存托凭证即将推出 BATJ回归内地上市在即

    时间:2018-03-16  来源:TechWeb  作者:

    【TechWeb报道】 3 月 16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海证券报》周五援引一名高级监管官员的话称,中国存托凭证(CDR)将很快推出,以打开中国内地一些顶尖科技公司在内地发行股票的大门。

    1

    中国存托凭证即将推出 BATJ回归内地上市在即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阎庆民阎庆民表示,中国存托凭证将“很快”启动。从技术上讲,存托凭证不是股票,而是允许投资者持有其他地方上市的股票。

    此举可能会给国内投资者提供一条途径,让中国的科技公司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地方上市,比如阿里巴巴集团 、百度、京东和腾讯控股。

    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中国存托凭与美国存托凭证类似,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由中国证券监管机构最终敲定。

    据了解,CDR是指在境外上市的公司将部分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托管在当地保管银行,由中国境内的存托银行发行、在境内A股市场上市、以人民币交易结算、供境内投资者买卖的投资凭证。

    这一拟议中的举措,是中国政府为了让国内科技巨头重返国内而做出的努力。中国科技巨头通常选择在中国内地以外的纽约或中国香港上市,而不是在本土市场上市。

    香港也在制定规则,让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如阿里巴巴和其他公司,更加容易在香港二次上市。

    阿里巴巴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估值超 5000 亿美元。它多年来一直公开表示,如果允许,将考虑在中国上市。

    《华尔街日报》周四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阿里巴巴正在筹划在中国进行二次上市的计划,最快可能在今年夏天上市。(编译/露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