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互联网新闻 > 2019年Q1苏宁家电焕新趋势榜破壁前三甲:美九苏
  • 2019年Q1苏宁家电焕新趋势榜破壁前三甲:美九苏

    时间:2019-05-18  来源:用户投稿  作者:

    继 5 月 15 日的苏宁 618 年中大促媒体发布会召开后, 5 月 17 日, 2019 年一季度家电消费趋势报告发布会在南京苏宁总部如期举行。

    图片7.png

    会上,商务部驻南京市特办特派员王选庆说到, 2019 年第一季度家电市场整体呈现智能、健康、高端趋势,智能化、健康化、高端化家电的占比在逐渐提高。这不仅在传统家电品类有所体现,在洗碗机、空气净化器、料理机、扫地机器人等新型品类上也可见一斑。智能空调、大屏彩电、健康冰箱、变频滚筒洗衣机、集成灶、扫地机器人等以提升性能和用户体验为主的高端、智能的家电产品日益受到消费者青睐。

    图片8.png

    相较于传统家电进入存量时期,新兴家电因能为消费者在提高生活品质上起到重要作用,而具有较快的规模增长。拿吸尘器和破壁机两个品类来说,报告显示, 2019 年一季度吸尘器零售额同比增长10.8%,其中,以扫地机、手持推杆式等为代表的无线式产品正逐渐成为市场上销售的主力,而苏宁平台手持吸尘器销量更是实现了135%的增长,线下渠道扫地机器人更是销量增长近40%。在破壁机方面,苏宁实现了线下销量增长291%,其中,美的、九阳和苏泊尔成为 2019 年一季度苏宁破壁料理机品类焕新趋势榜的TOP3 品牌。

    此外,发展势头良好的个人护理小家电也取得了优异成绩。根据苏宁悟空大数据显示,3. 8 女王节当天,个护美容小家电同比增长600%,戴森吹风机最受消费者欢迎。除了以电动剃须刀、电吹风为主的个护产品外,以蒸脸器、洁肤仪、导入导出仪等面部美容护理类产品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苏宁数据显示,电子美容仪的销量同比增长30%,美发器同比上升47%。

    报告还指出,家电消费人群还呈现年轻化的特征,80、 90 后成为消费主力。和传统家电以男性消费群体为主有所不同的是,小家电消费中的“她”经济迅速发展,女性占比高于男性。其中,以榨汁机、料理机、电烤箱、咖啡机等为主的西式厨房品类以60%的占比成为女性占比最高的品类。

    618 年中大促已然来临,家电零售市场势必再起波澜,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需求又将对哥家电细分领域提出什么样的要求?家电市场格局将如何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投稿,未经站长之家同意,严禁转载。如广大用户朋友,发现稿件存在不实报道,欢迎读者反馈、纠正、举报问题(反馈入口)。

    免责声明:本文为用户投稿的文章,站长之家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站长之家赞同其观点,不对对内容真实性负责,仅供用户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使用建议。请读者自行核实真实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任何后果均由读者自行承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