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新疆和田姑娘创业10年成“最美”企业家(图)
  • 新疆和田姑娘创业10年成“最美”企业家(图)

    时间:2018-11-15  来源:  作者:
    新疆和田姑娘创业10年成“最美”企业家(图)

    麦日古丽和员工在美容美发店里。王学军 摄

    (奋斗者风采)新疆和田姑娘创业10年成“最美”企业家(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4日电 (王学军 赵飞)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小姑娘,蜕变为一家集美容美发、婚庆等多项业务的企业董事长。在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34岁的麦日古丽・麦麦提明用勤奋和努力,书写美丽人生。

    这几天,麦日古丽正忙着筹备她的第十二家美容美发分店。从看选店址、装修到上货、运营,每个细节都要认真查看。这家美容美发店开业后,还可以解决五六人的就业问题。

    麦日古丽从小生活在农民家庭,初中毕业那年,父亲去世让一家人陷入了困境。

    麦日古丽说,那时全家就靠妈妈织地毯,家里特别困难,所以我没再上学,跟妈妈织了一年的地毯。“我拿着卖地毯的4500元,去乌鲁木齐学美容美发。”

    2001年,麦日古丽到乌鲁木齐学习美容美发专业。麦日古丽说,她很喜欢这个专业,心里便有了开家美容美发店的想法。学完后,麦日古丽回到墨玉县,准备开家美容美发店时,却遇到很大的阻力。

    麦日古丽说:“当时,我的家人不同意,心里特别难受。我一直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店,男人做得了的事情,女人也能做的了。”

    凭着执着,麦日古丽说服母亲,贷款开了家美容美发店。奋斗并非一帆风顺,创业初期,她受了不少委屈。

    麦日古丽说,有一次,她给顾客做了两个多小时的美容,最后顾客不满意,不但不给钱,还骂了她。“那个时候我心里特别委屈,都不想干了,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

    麦日古丽?麦麦提明教新员工美容手法。 赵飞 摄

    麦日古丽?麦麦提明教新员工美容手法。赵飞 摄

    经过10多年的奋斗,如今麦日古丽成为有12家分店、60多名员工的企业家。2017年还注册了公司,从事美容美发、婚庆、家政等多项服务以及一般货物与技术进出口业务。麦日古丽还先后主动接纳培养了19名贫困家庭的女孩子,提供平台,教她们学习技术、解决工作。

    墨玉县村民努尔阿拉・托合提麦麦提就是其中一个。“姐姐知道我家里的情况后,教我学习美容美发技术,一个月能挣两三千。”

    麦日古丽说,现在公司生意越来越好,需要的人也越来越多,她有一个想法,把当地贫困户的孩子,特别是女孩子带动起来。“一起奋斗,共同创造幸福的生活。”(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