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评论 > 人民网评袁某某偷逃税事件:无视法律自食恶果
  • 人民网评袁某某偷逃税事件:无视法律自食恶果

    时间:2023-09-16  来源:  作者:

    袁冰妍

    袁冰妍

    新浪娱乐讯 9月16日,人民网评袁某某偷逃税事件:偷逃税是洗不白的,无视法律自食恶果。

    来自国家税务总局网站的消息显示,相关税务部门对袁冰妍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297.38万元;对其关联企业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2.98万元。

    关于此次处罚,核心事实就是“袁冰妍及其关联企业偷逃税”。有个细节是,此前,袁冰妍被税务部门提示提醒、督促整改、约谈警示后,“仍整改不彻底”,最终被查被罚。

    袁冰妍及其关联企业偷逃税实锤,也给她的一些粉丝一记耳光。在铁的事实面前,狡辩是可笑的,洗白是无效的,正视事实、直面真相,才是应有的姿态。

    应该说,近年来艺人偷逃税被查已非新闻。但具体到袁冰妍,则值得深度剖析。去年,袁冰妍关联公司重庆丽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因违反税收管理法,被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第七稽查局罚款约97.80万元。时隔一年,袁冰妍再度因为此问题被罚。

    “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犹记得上次被处罚后,袁冰妍工作室发布声明称,“公司深刻反省,并积极配合整改。公司目前已及时缴纳款项,在此向公众致歉,也对占用公共资源深深地表达歉意。”公司该整改是应有之义,而袁冰妍有没有来一场触及灵魂的反思?

    对于知名艺人来说,更该带头遵守法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凭自己劳动挣多少钱,都没有人嫉妒,但该纳的税一分都不能少。遗憾的是,一些艺人却不遵纪守法,屡屡偷逃税,偏偏无视法律约束,最终自食恶果。

    相关部门已表示,将持续加强文娱领域税收监管工作,依法严肃查处涉税违法行为。对于文娱领域从业人员及企业来说,提升税法遵从度,绝不动偷逃税的歪心思,也许才能免于凉凉。(来源 人民网评)

    关键词:袁冰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