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2019广西“福彩情﹒与爱童行”公益游学活动开启
  • 2019广西“福彩情﹒与爱童行”公益游学活动开启

    时间:2019-07-10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7月8日,在广西福彩、南宁晚报“爱帮之家”以及横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17名孤儿学子顺利抵达广州,开启了2019“福彩情﹒与爱童行”公益游学之旅。孩子们将在广州度过一个与以往不一样的快乐暑假。

    2019广西“福彩情 与爱童行”公益游学活动

    出发前,广西福彩中心为孩子们送来了双肩包和水杯等礼物。得知这次特别的游学活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南宁车站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护送学生们坐上高铁。

    广西福彩代表为孩子们发放书包等礼物

    广西福彩代表为孩子们发放书包等礼物

    这17名孤儿学子大多数都没走出过广西,他们格外珍惜这次走出去看世界的机会。据了解,目前横县共有60多个孤儿孩子在南宁市明天学校就读,这次参加活动的孩子都是明天学校在校生或者毕业生,个个品学兼优。

    目前在读高一的方运林,以往暑假都是在家里度过。他平时学习很努力,成绩一直在班级里排前十。他说,以后想报考师范类大学。得知这次游学能去广州大学城,他既兴奋又期待。

    “自从得到可以去游学的消息,我就很兴奋,差点睡不着啊!”五年级学生的夏冬冬开心地说。她假期几乎没怎么出门玩过,唯一一次出游是家里人带她去广东湛江,这次听说能去广州和珠海,几天了她都十分激动。

    经过近4个小时的车程,17名学子抵达广州,首先前往中山大学进行参观。学子们在中山大学新校区大门合影留念,一路欢歌笑语,感受着浓浓的大学校园氛围。随后,旅游大巴带着孩子们参观广东大学城,导游一路介绍了大学城内10所大学的情况,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有机会考上这些大学。

    孩子们在广州的岭南印象园景区里快乐游玩

    孩子们在广州的岭南印象园景区里快乐游玩

    岭南印象园有很多独特广东岭南民俗文化的展示和各种新颖有趣的游戏,吸引大家玩得不亦乐乎,直到下午5点钟关园,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听导游讲解岭南文化

    听导游讲解岭南文化

    当天活动结束后,夏冬冬拿出了日记本,记录下了当天的心情:“今天是阳光明媚的一天,也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哦,不,是最最开心的一天……我们可以去广州玩,叔叔阿姨还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书包,太感谢了。” 在接下来的4天里,学生们还将前往黄埔军校、广东科学中心以及珠海参观。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