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公园草坪上 环卫大叔用银杏“作画”
  • 公园草坪上 环卫大叔用银杏“作画”

    时间:2021-11-29  来源:  作者:

    公园草坪上 环卫大叔用银杏“作画”

    银杏叶做面具,樱花树叶子打底,竟然组成了一个“三星堆青铜面具”,连突出的“纵目”也立体形象起来。

    这幅“树叶画”的作者,是成都市青白江区凤凰湖生态湿地公园59岁的环卫工梁意成。除了三星堆面具,还有海豚、恐龙、凤凰、和平鸽,在他的手底下,飘落枝头的落叶重新有了生机。

    当过兵,在厂里当过钳工,还在全国各地打过工、做过生意,梁意成2019年回到青白江区,在凤凰湖生态湿地公园做起了环卫工。

    四川新扬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青白江凤凰湖项目经理刘小青说,往些年,公园也要用银杏落叶等摆一些文字图案,2020年秋天设计制作时,梁意成很感兴趣,工作之余就默默地学,后来便开始在自己负责路段的空地上摆起图案。刘小青说,让人觉得神奇的是,制作这些图案时,梁意成不用打草稿、不用事先打“点”,该如何摆,都装在他脑袋里。只见他把收集起来的落叶铺到地面,慢慢地就扫成了一个可爱的动物形象。

    梁意成自己也说,从小就喜欢字画,爱看,但从没有接受过正规的学习。创作的作品多了,梁意成渐渐成了公园的红人,常常有游客给他拍照、拍视频。刘小青说,她就常常在朋友圈刷到这些视频。

    11月里,成都经历了本土疫情,为了做好防控宣传工作,传播防疫知识,青白江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凤凰湖生态湿地公园,利用各种颜色的落叶,设计了一套以“守护绿码”“大运会”为主题的上百米落叶画作。梁意成和同事们收集了30多袋落叶,堆成了“1米”“天天绿码”“成都·都成”等字样,中间还有大熊猫、和平鸽、笑脸娃娃等形象。其中最可爱的,还是一匹“绿马”,红杉叶做成的红棕色马蹄,柳枝做成的马鬃,十足帅气。

    11月26日下午,做完手头的工作,梁意成又拿着小扫帚,轻轻地给“青铜面具”“小绿马”做微调,乐呵呵地把落叶铺平,对周围规整起来,让图形保持得更久一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摄影报道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