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亚洲青年领袖论坛开幕 张文宏致辞强调全球协同抗疫
  • 亚洲青年领袖论坛开幕 张文宏致辞强调全球协同抗疫

    时间:2021-11-2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广州11月27日电 (王华 张恒源)“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27日在广州市南沙区开幕。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视频致辞中强调,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需要全球性协同抗疫策略。

    张文宏说,“最近一年多,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使得人们减少了近距离交流,虽然全球化进程因此受到一点挫折,但全球化的目标却从来没有因此被放弃。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许多事情需要人类共同努力才能得以解决。”

    张文宏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各个国家都在此次疫情中遭受损失,人民生命受到病毒威胁,直到今天,全球疫情仍在蔓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抑制,“这种情况下,我们应面向未来,通过科技创新,通过团结、携手抗疫,实现全球性资源互补,实现全球协同抗疫策略,共同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

    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以“致力开放创新、聚合青年力量、共建亚洲新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约300位亚洲各国青年领袖参会。论坛会期三日,包括两日室内会议和一日参观考察。其间,将发出亚洲青年发展倡议,设立亚洲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启动亚洲青年领袖培养计划,构建新型国际交流平台。此外,还将举行“亚洲青年友谊林”植树活动。(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