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中国红基会公益项目:医学专家提醒PCOS患者安全妊娠要素
  • 中国红基会公益项目:医学专家提醒PCOS患者安全妊娠要素

    时间:2021-11-29  来源:  作者:

    中新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张素)“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患者自然流产率高,患者子代早期发育延迟风险是正常女性的1.77倍。”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教授欧阳运薇说。

    应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发起的“赋予·她力量——中国妇科发展公益项目”邀请,欧阳运薇将在28日举行的第十一期“女性雄激素增多症”宣传日活动上以“PCOS安全妊娠要素及孕前准备”为主题进行讲解。活动前夕,她对媒体介绍了演讲主要内容。

    她指出,育龄期女性的安全妊娠要素包括受孕顺利、流产率低、子代健康、产科并发症低等。研究表明,PCOS患者雄激素增多,影响女性的正常受孕和妊娠维持,增加女性妊娠时的并发症,对患者的子代产生深远而广泛的影响。

    “在PCOS患者孕前准备中,降低雄激素水平是一个重要环节。”欧阳运薇说,国内外指南均推荐复方口服避孕药(COC)是PCOS患者治疗高雄(雄激素水平过高)的一线选择。

    她进一步总结出高雄女性使用COC对安全妊娠的帮助,包括降低雄激素,规律月经周期,提高PCOS患者促排卵治疗的妊娠率,提高PCOS患者IVF治疗的累积妊娠率等。

    多囊卵巢综合征是常见的女性疾病。2007年10月至2011年9月,中国相关部门曾对来自10个省份、年龄在19岁至45岁之间的15924名女性进行多囊卵巢综合征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发现,女性PCOS患病率为5.61%。

    2019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赋予·她力量——中国妇科发展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就妇科内分泌的诊断和治疗进行讲解和分享,指导临床医生在实际诊疗中更加精准、快捷、高效的为患者诊治。从今年开始,每月28日,该项目都开展“女性雄激素增多症”宣传日活动。(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