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滞留浙大紫金港校区的部分师生离校 7天后需再做核酸
  • 滞留浙大紫金港校区的部分师生离校 7天后需再做核酸

    时间:2021-11-29  来源:  作者:
    滞留浙大紫金港校区的部分师生离校7天后需再做核酸

        浙大学生离校。 童笑雨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27日电(童笑雨)11月27日,记者获悉,滞留在浙江大学(下称“浙大”)紫金港校区无固定住宿的师生于当天开始分批有序离校。据悉,离校师生需严格实施14天自我健康监测,第7天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11月25日,浙江杭州出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一例系浙江大学工作人员。随即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封闭,并于11月25日晚和11月26日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

    据悉,此次获批出校的师生均满足11月25日以来,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不属于认定的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健康码为绿码,行程码不带“*”等几个条件。

    浙大学生离校。 童笑雨 摄

    浙大学生离校。 童笑雨 摄

    在经过两轮核酸检测、提交个人申请后,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王老师于当天下午1点多回到了家。据他介绍,申请离校的师生人数并不少,而且出校手续很严谨,除了提供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外,还需要签署个人离校承诺书。

    在他提供的承诺书中,记者看到了这几行字:不乘坐公共交通;出校园后回到住地,严格实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建议第7天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接下来两周,还是进行线上教学。”王老师说,回家后最想做的事就是吃饭、洗澡、睡觉。

    “终于回去了,我可以去洗头了!”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门口,一位女助教的发言透露着兴奋。

    满载学生的浙大校车。 童笑雨 摄

    满载学生的浙大校车。 童笑雨 摄

    她说,这两天在学校的经历,让她觉得很暖心。“25日晚上,学校给我们送了棉被,到了第二天,物资就更多了。真的为浙大骄傲,也很感动。”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许多离校的浙大学生,他们也提到,这两天别的先不说,学校提供的物资就很充足。

    除了自行返程,浙江大学还安排了校车送学生到其他在杭州的校区。在20分钟内,记者就看到了3辆满载学生的大巴缓缓驶出校门。

    据“浙大研究生”公众号显示,学生离开浙大紫金港校区到达所在地后,须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并进行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7天后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