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云南省委书记:自然生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
  • 云南省委书记:自然生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

    时间:2021-11-29  来源:  作者:
    云南省委书记:自然生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

        图为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27日在昆明开幕。 刘冉阳 摄

    中新网昆明11月27日电(缪超 陈静)“云南自然生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27日在昆明开幕,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王宁代表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如是说。

    过去五年,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5569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3711人;云南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立案查处了418名省管干部,对他们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会上,王宁在作报告时指出,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必须一往无前、驰而不息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他表示,云南将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建立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严肃的责任追究机制,促进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聚焦权力运行,抓住政策制定权、审批监管权、执法司法权等关键点,健全监管制度,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聚焦重点领域,深化国企、金融、矿产资源等领域反腐败工作,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违纪必究,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聚焦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此外,云南还要建立为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注重实效,留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加强对楼堂馆所建设的监督管理,以好作风、好形象引领各族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聚焦标本兼治,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

    如何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王宁提出,云南要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彻底肃清白恩培、秦光荣、仇和等余毒流毒影响,坚决清除山头主义、帮派文化、圈子文化。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完善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政策体系,坚决整治“围猎”与“被围猎”现象,推动实现政商关系亲情常在、发展环境清气长存、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