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浙江嘉善和上海的健康服务资源实现融合共享
  • 浙江嘉善和上海的健康服务资源实现融合共享

    时间:2021-11-29  来源:  作者:

    中新网上海11月27日电 (记者 陈静)浙江省嘉善县9家“长三角一体化5G智慧健康屋”27日全面建成并举行落成仪式。嘉善县智慧健康屋的全面落成,筑实、织密了社区健康网底,深化了医防融合、医体医教结合模式,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的问题。

    上海市卫健委方面27日告诉记者,“长三角一体化5G智慧健康屋”依托“健康云”平台,打造健康自检的载体、自我管理的平台、健康指导的渠道和信息汇集的环节,实现长三角一体化中,嘉善和上海的健康服务资源融合共享,并通过“一张网”数字赋能,“一朵云”整合分析,为当地居民提供健康自助监测、健康指导、远程医疗等服务,逐步引导居民开展健康自我管理,推动形成“智慧健康站点-家庭医生-基层医疗-县级医疗-跨域医疗-智慧健康站点”全生命周期智慧健康服务闭环管理。

    据悉,近年来,嘉善县积极接轨上海,强化区域政策协同,持续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共享长三角公共服务的普惠和便利。2019年,嘉善县西塘镇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区先行先试,加载了5G、人脸识别、AI疾病筛查等创新技术,建成长三角首个5G升级版“智慧健康屋”,为民众全方位提供健康自检、自我管理、健康指导等贴心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2021年智慧健康屋建设项目作为嘉善县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嘉善县智慧健康屋的全面落成加速推进了上海与嘉善两地卫生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和远程医疗的发展,也是立足核心区,融入长三角的重要桥梁,数字赋能卫生健康,科技引领,让长三角示范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同质化健康服务。(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