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评论 > “鸟巢领钱”如何不再上演?
  • “鸟巢领钱”如何不再上演?

    时间:2017-04-27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苑广阔

    近期所谓“慈善富民大会”在鸟巢召开的消息甚嚣尘上。这一骗局被警方多次辟谣。对此,相信绝大多数人会一笑置之。然而对于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年人来说,却深信不疑。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这些千里迢迢来了北京的老年人,完全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损失惨重。“鸟巢领钱”的闹剧是如何发生的,又如何避免类似的闹剧再次发生?

    和以往的骗局不同,“鸟巢领钱”骗局是通过微信群来完成的,这些被骗的老年人,都是先加入了一些微信群,被诈骗分子成功“洗脑”后对他们的话深信不疑、言听计从。这就需要引起我们的警觉,因为对于部分老年人来说,智能手机、微信等都比较陌生。说到底,他们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与社会出现了或多或少的脱节,乃至于失去了辨别真伪、识别骗局的意识和能力。

    想在老年人群体和不法分子之间筑起一道防火墙,作为老人的子女显然肩负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应该起到一个把外界各种最新的信息传递给老人的作用。在这种信息传递中,帮助老年人正确地认识身边的最新骗局、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只有帮助老年人打破这种信息封闭,才能真正提高他们对各种骗局的免疫力,进而避免上当受骗。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