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评论 > 洒水车作业应随时节做出变通
  • 洒水车作业应随时节做出变通

    时间:2018-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网言】

    据报道,日前,陕西渭南市区一条1公里多长的路上,发生8起事故。交警部门初步判断,事故均为路面湿滑引起,正对洒水方进行查找。

    洒水车作业是城市道路清洁的必需,管理部门也对洒水车的作业时间、路线等做了具体规定。洒水车作业时间多为清晨,但冬季的北方清晨温度低,可能导致或加剧路面结冰,后果不堪设想。这本是一个常识性的问题,但并未引起足够重视。洒水车清洁路面的任务完成了,却为交通安全挖了一个“大坑”。另外,洒水车除了造成路面结冰,喷出的水雾还会影响其左右和后面车辆驾驶员的视觉,导致追尾或车辆相撞。这些都是洒水车作业时的基本问题,需要相关部门在制定规则制度时统筹考虑。硬性规定是一方面,但更要因地制宜、因季节制宜,而非沿用一年四季都雷打不动的时间点作业。固守死规定,不知随时节变通的洒水车作业,对道路安全构成巨大隐患,同样是每个人不愿意见到的。

    (原载于澎湃新闻网 作者:张田勘 摘编:刘昀昀)

    《光明日报》( 2018年12月26日 02版)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