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山西高院举办全省司法警察主题演讲活动
  • 山西高院举办全省司法警察主题演讲活动

    时间:2017-06-15  来源:  作者:
    山西高院举办全省司法警察主题演讲活动发布时间:2017-06-15 16:16 星期四来源:中国法院网

    “我是司法警察,我自豪!”“我爱黑色的法袍,更爱蓝色的警服。”近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践行‘两学一做’,做合格司法警察”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全省法院系统的24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最高法院提出的“做合格司法警察”主题,结合警务工作实践和自身工作经历及感悟,深情讲述了发生在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群体中具体、生动、感人的故事,赞颂了司法警察坚守平凡、对党忠诚的高尚情操。

    在这次主题演讲比赛上,山西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冀民就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做一名合格司法警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建警,树立绝对忠诚的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按照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规范言行,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政令警令畅通。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定执法为民的情怀。全省法院司法警察一定要紧紧围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要求,用真心、细心、耐心化解当事人的“心结”,增强警务保障工作的亲和力和感染力。三是要强化学习训练,提升崇文尚武的素养。要对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及时学习更新,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四是要树立服务意识,培育甘当绿叶的胸襟,围绕大局主动作为,为审判执行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五是要坚持素质强警,砥砺敢打硬仗的血性。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9名,并进行了表彰。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