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引发极大愤怒!公安部网安局:齐某某,封号、行拘!
  • 引发极大愤怒!公安部网安局:齐某某,封号、行拘!

    时间:2023-07-28  来源:  作者:

    7月26日,公安部网安局通报了一起成都网警查处“武汉小学生被碾压身亡其母收260万”网络谣言案。

    通报称,2023年5月23日,湖北武汉一小学生在校内被撞倒并二次碾压身亡,引发广泛关注。6月2日,死者母亲疑似遭遇网暴后跳楼自杀,事件再度成为网民关注焦点。

    事件发生后,有网民举报称:一IP属地为四川的网民曾多次在死者母亲网络平台账号贴文下发布“小孩妈妈哭的伤心都是演戏,一共赔偿了260万足够他们一家人过上好日子,还想怎样”、“校方150万赔偿,保险公司80万,司机主动赔偿30万,一共260万了,请问一下她家一辈子赚的了这么多钱吗?”等不当言论。

    6月3日11时,该人删除其账号主页所有贴文并发文称:“自己的账号想怎么就怎么,关你屁事”。相关情状。

    引发极大愤怒!公安部网安局:齐某某,封号、行拘!

    引发极大愤怒!公安部网安局:齐某某,封号、行拘!

    引发极大愤怒!公安部网安局:齐某某,封号、行拘!

    经查,网民齐某某,在对相关信息未经证实的情况下,通过本人账号恶意编造、传播网络谣言。

    经询问,齐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属地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齐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并对其造谣网络账号采取关停措施。

    警方提示,面对网络热点事件,广大群众应提升对网络谣言的鉴别力,营造全社会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良好氛围。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切勿贪图流量,恶意歪曲事实,发布不实、不当言论,伤害他人。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者,扰乱社会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纵容。

    北京日报记者注意到,这起案件被列入“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第三批十大典型案例。这也是警方首次披露了该起案件中关于涉事网民齐某某造谣的详细证据截图。

    自今年4月10日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在为期100天的专项行动中,全国公安机关共侦办案件2300余起,整治互联网平台企业近8000家(次),依法关停违法违规账号2.1万余个,清理网络谣言信息70.5万余条。

    其中,公安机关分类分级、依法严厉打击了一批借热点案事件有组织编造传播谣言的策划者、组织者和主要实施者。专项行动中,共侦办此类案件500余起,约占案件总数的21%。将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与“净网2023”、打击整治“网络水军”专项行动紧密结合,依法侦办“网络水军”案件1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20余人。

    北京日报综合公安部网安局官微、四川网警、此前报道

    关键词:行政拘留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