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为爱痴狂 一男子疑心超模女友"出轨"连捅"情敌"七刀
  • 为爱痴狂 一男子疑心超模女友"出轨"连捅"情敌"七刀

    时间:2017-06-20  来源:正义网  作者:谢丽娟

    正义网上海6月20日电(通讯员 谢丽娟)创业成功、爱情甜蜜,本该是众人羡慕的对象。但因疑心模特女友“出轨”,他在凌晨四点冲进女友的公寓,持刀对着“情敌”连砍七刀。近日,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对该名涉案的男子向宇(化名)提起公诉。

    恋上女超模 痴情小伙为爱月砸20万

    在朋友的眼中,向宇身上最鲜明的标签就是“人生赢家”。从部队退役后,颇具经商头脑的向宇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还不到27岁,就已经成功地将自己的数家美容美甲店开到上海市中心的各个高档商场,还成为了酒吧合伙人。但最让朋友们羡慕的不是向宇成功的事业,而是他有一个女神级别的女友――王娜(化名)。

    说起向宇和王娜的恋情,可谓一波三折。两人早在2014年就已相识。那时候,向宇刚从部队退役不久,还在创业路上摸爬滚打,而王娜早已在2011年的一场国际选美比赛中崭露头角,成为了一名小有名气的模特,活跃在各类广告拍摄和车展中。虽然相识之初,向宇就被身材高挑、性感美丽的王娜深深吸引,但苦于自己还没有稳定的事业,他只能默默地将感情埋在心里,以朋友的身份待在王娜身边。

    转机出现在2016年,随着事业逐渐步入正轨,向宇开始不断向王娜示好。不仅生活中对王娜关怀备至,还利用自己的人脉为王娜争取了不少工作机会。当王娜开始涉足网络直播平台,成为一名美女主播后,向宇更是大方地购买各类虚拟礼物给王娜增添“人气”。最疯狂时,向宇曾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砸下20余万人民币在某网络直播平台为王娜购买虚拟礼物,表达自己的“心意”。

    向宇的痴情和豪爽很快就打动了王娜,2016年4月,两人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感情甜蜜的同时,向宇的事业也越来越顺利,2016年7月,向宇的美甲新店在静安区开张营业。为了向女友表达爱意,向宇让王娜成为了这家新店的店主和形象代言人。两人的感情进一步升温,向宇还搬进了王娜租住的公寓。

    疑心女友“出轨” 冲动下他举刀刺向“情敌”

    虽然向宇对女友百依百顺,但感情中难免磕磕绊绊,两人也经常会有摩擦和矛盾。再加上王娜的工作主要是和娱乐圈、时尚圈打交道,向宇更是患得患失,担心女友禁不住诱惑,移情别恋。

    2016年9月20日是王娜的生日,为了讨女友欢心,向宇在自己的酒吧内精心布置了一场盛大的生日PARTY。但王娜却提出,最近两人闹的不是很开心,自己的生日聚会邀请的都是自己圈子里的朋友,所以不希望向宇出现在生日聚会上,让大家扫兴。

    听到王娜提出的要求,向宇十分难过,但为了哄女友开心,两人能早日和好如初,向宇还是同意了。虽然不能参加王娜的生日聚会,向宇还是不停地给女友打电话、发微信,希望女友在玩得尽兴的同时,能心软原谅自己。可王娜始终不接电话、不回微信。

    到第二日凌晨,向宇终于忍不住赶到了酒吧。酒吧的朋友告诉向宇,聚会一直持续到凌晨3点多钟才结束,结束后王娜和几个男生一起离开的。听到这个消息,向宇第一个念头就是,女友王娜“出轨”了。

    愤怒的向宇立刻冲向了与女友一起租住的公寓,赶到公寓时已是凌晨4时许。向宇敲门后并无人应答,掏出钥匙开门发现门被反锁了,根本打不开。可从门缝中,向宇看到房间内有灯光,确信家中有人。于是,向宇站在走廊上大声喊女友开门,叫了许久没反应后,向宇开始一边用力踹门,一边在门口破口大骂。持续了十几分钟后,租住在隔壁的陈敏(化名)和许强(化名)走了出来。两人与向宇、王娜都是好友,听到向宇在走廊大吵大闹,就劝说向宇冷静点先离开。

    正当三人在走廊里说话时,王娜公寓的门打开了,听到声音的向宇立刻冲了过去将门推开。冲到房间后,一直疑心女友出轨的向宇竟然真的发现一名陌生男子坐在沙发上。怒火中烧的向宇二话不说,冲上前就和对方扭打在一起。在扭打中,向宇摸到了电视柜上的一把水果刀,随后一手掐住对方的脖子,一手刺向对方的面部。被刺伤后,对方挣扎着跑出门外。可被愤怒冲昏头脑的向宇却不肯善罢甘休,拿着刀追出门外,对着对方的后背和颈部连捅数刀,男子当即瘫倒在地。

    这时候,反应过来的王娜跟着跑了出来,将已经陷入疯狂的向宇推开。发现男子瘫倒在地,大量的鲜血从脖子处涌出,王娜赶紧蹲在地上帮忙摁住伤口,并呵斥男友快点拿毛巾止血救人。看见对方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浑身是血,向宇这才意识到自己冲动下闯下大祸,他慌忙扔掉手中的水果刀,跑进浴室拿起浴巾为男子摁住刀口。更让清醒过来的向宇后怕不已的是,无论自己和王娜在一旁如何喊叫,男子始终昏迷不醒。

    在邻居陈敏和许强的帮助下,四人拨打了110、120,并一同将受伤的男子送上了救护车。

    飞来横祸 伤害下难以愈合的伤痛

    接到报警电话后,警方也随即赶到了医院。2016年9月21日,静安警方对向宇一案立案侦查,并以涉嫌故意伤害对向宇刑事拘留。

    原来,受伤的男子是王娜的前男友程子鑫(化名),两人虽然分手多年,但一个是演员一个是模特,工作中难免有交集,所以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关系。王娜生日当天,程子鑫受邀出席了生日聚会,聚会结束后,和另外几个朋友一起继续到王娜租住的房间内吃宵夜、聊天。

    凌晨4点20分左右,朋友们陆续离开,只剩下程子鑫和王娜二人,这时候,听见外面有人砸门和叫骂。王娜立刻将门反锁,并嘱咐程子鑫不要说话。王娜解释,男友脾气比较急,自己不开门,主要是担心引起男朋友不必要的误会。大约十多分钟后,听见门外已经没有敲门声,王娜猜测男友已经离开,就想打开门让程子鑫也离开。可不料,王娜才刚将门开了个缝,向宇就冲过来顶开了房门。随后就发生了难以挽回的那一幕。

    虽然经抢救,程子鑫幸运地挽回了一条性命。但经鉴定,程子鑫因外伤导致脊髓蛛网膜下腔出血,伴有神经症状和体征、中度失血性休克均构成重伤二级;其因外伤导致脊髓挫伤构成轻伤一级;其因外伤导致面部瘢痕、椎间盘突出征均构成轻伤二级;其因外伤导致头皮挫伤、头皮瘢痕、左耳廓瘢痕、鼻骨骨折及左背部瘢痕均构成轻微伤。

    说起这次飞来横祸,程子鑫感觉万分的委屈和无奈,自己只是单纯作为朋友出席聚会,根本不知道王娜有男友,更不清楚两人之间的爱恨纠葛。但突如其来的祸事,却给自己的生活和事业造成了巨大的打击。

    程子鑫全身共七处刀伤,其中最严重的就是颈部两侧的刀伤,造成其脊髓损伤,右侧肢体偏瘫,左侧部分面瘫。对于现在的程子鑫而言,就算是简单的起床、洗漱和走路,都十分艰难。而且作为一名演员,面瘫后程子鑫甚至无法做出一个微笑的表情,再加上面部交错的伤痕,根本无法正常继续工作。工作停摆后,高额的医疗费用和理疗费用也压得程子鑫喘不过气来。谈及当日的祸事,程子鑫一边懊恼自己遭遇了无妄之灾,一边感慨“冲动是魔鬼,凡事三思而后行”,如果当日向宇不那么冲动,事情根本不会发展到这个地步。

    而身陷囹圄的向宇更是悔恨不已,一时的冲动和不理智,他不仅毁了自己的事业和爱情,还深深地伤害了程子鑫和自己的家人。在看守所里,他一遍遍地忏悔,可惜世界上并没有后悔药,他终究需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惨痛的代价。

    日前,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对向宇提起公诉。据承办案件的检察官介绍,被告人向宇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其行为已经触犯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其法定刑为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但鉴于其有自首情节,可以从轻处罚。法院择日将开庭审理该案。

    在梳理近期的案件中,检察官发现,2017年以来静安区检察院共审查起诉故意伤害类案件27件33人,其中因冲动而引发的激情犯罪占到70%以上。此类案件多由一些日常琐事或纠纷引发,涉案的被告人大多法律意识淡薄、遇事爱冲动、不考虑后果,伤害行为多无事先预谋,案发后却追悔莫及,如出现的多起邻里间因停车、噪音和饲养宠物等问题大打出手,造成对方骨折等案件。在此,检察官也想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自身的法律和道德意识,遇事多冷静、凡事多包容,莫要因为一时的冲动既伤害他人又毁了自己。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