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诉《声临其境》节目名侵权案被判决驳回
  • 诉《声临其境》节目名侵权案被判决驳回

    时间:2022-03-20  来源:  作者:

    《声临其境》海报

    《声临其境》海报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热门节目《声临其境》曾被诉侵权:北京身临其境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认为,该节目名称构成反向混淆,侵犯该公司“身临其境”的商标专用权。近日,海淀法院经审理,判决驳回身临其境公司的全部诉请。

    法院审理认为,涉案商标与被控侵权标识虽构成图样近似,但三被告将其使用在涉案节目的播放和宣传推广中,不足以导致相关公众的混淆。

    首先,“身临其境”与“声临其境”在语义上存在显著差异;而且,相较于与节目名称或标识的关系,电视节目与其自身内容、特点以及制作主体、播出平台存在更为密切联系,相关公众能结合电视节目本身的特点识别其与涉案商标之间的关系,不构成反向混淆。

    法院认为,身临其境公司主张三被告侵害商标专用权,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判决驳回了身临其境公司的全部诉讼请求。该判决现已生效。

    关键词:声临其境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