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新闻爆料 > Boss直聘回应求职者死亡事件:已联系家属并配合调查
  • Boss直聘回应求职者死亡事件:已联系家属并配合调查

    时间:2017-08-03  来源:  作者:

    中间为李文星 资料图

    中间为李文星 资料图

    新浪科技讯 8月2日下午消息,Boss直聘近日针对李文星通过Boss直聘应聘,疑似遭遇传销骗局并身亡一事向新浪科技回应称,公司已经在上周六晚与家属代表见面,并在第一时间将有关数据进行提取和保存,以便随时配合案件调查。公司还表示,在一切水落石出之际,依据法律应当承担的一切责任,都愿意彻底承担。

    今年5月20日,东北大学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毕业生李文星通过Boss直聘获得“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职位后前往天津滨海高新区软件园报到就职。但李文星当天到达天津静海区某位置后出现反常举动。7月14日,李文星尸体在天津静海区被发现。

    媒体报道显示,李文星在接到录用通知前,仅与北京科蓝进行过一次电话面试。而发送录用通知的邮箱则显示是昵称为“五杀乐队”的QQ邮箱。但北京科蓝向媒体表示,Boss直聘上显示的员工“人事部薛婷婷”和“人事行政部王文鹏”均不是该公司员工,而且公司发送的录用通知也都不会使用个人QQ邮箱,而是企业邮箱。

    据媒体报道,天津市静海区非法传销组织泛滥,2004年至今,媒体对静海官方打击传销几乎没有停止。而根据去世前的反常举动,死者亲友猜测李文星到达天津后即遭非法传销组织控制。

    Boss直聘今天下午向新浪科技回应表示,7月28日晚,公司接到了记者问询后第一时间与警方取得联系,并通过记者积极联系李文星家属了解情况,希望能够提供帮助。7月29日晚,公司与家属代表见面,并获得了家属认为的与案情相关的信息。Boss直聘已根据这些信息第一时间将有关数据提取并保存,随时配合案件调查。

    根据媒体报道及网络公开信息,李文星遭遇的招聘骗局似乎并非孤例。数月前,曾有知乎用户在Boss直聘上披露遭遇冒牌“中科软科技公司”录用经历。该用户陪同女友前往天津静海区入职时,曾向中科软总部核实,结果发现与他们联系的人事部经理并非该公司员工。

    该用户在当地还遇到另外一名情况类似的男生。虽然应聘公司不同,但对方的联系人缺使用同一个电话。

    微博用户@Pinnsvin 去年12月也曝光过在Boss直聘上应聘工作后,被骗入天津静海区的非法传销组织的经历。

    教育媒体芥末堆对该类事件的网络曝光进行总结,发现大多是冒充知名企业招聘后对求职者进行电话面试。面试结束后,会通知前往天津入职。待应聘者到达天津后,再找理由将受害者诱导到偏僻地方等待。

    对此,Boss直聘方面表示传销与诈骗是这个社会巨大的毒瘤。用户和平台都深受其害。公司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家属,找出真相,让坏人受应有的制裁。

    Boss直聘方面提供资料显示,该平台目前所有发布的职位都必须经过审核。公司已经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精力和物力,通过安全系统对虚假信息进行信息审核。此外,公司还对特殊行业和领域用户,以及用户举报信息采取更严格的人工审核机制。

    但芥末堆记者调查显示,该平台在职位发布环节似乎没有明显的审核环节。而在发布招聘信息前,只要在系统中搜索并加入某家公司,并填写职位和邮箱后,就能发布招聘信息,期间没有审查迹象。7月26日,芥末堆记者以科蓝公司市场主管名义发布一则招聘,发布后不到10分钟内收到了18个求职意向。

    截至发稿前,Boss直聘方面尚未对此有所置评。(周峰)

    以下为Boss直聘向新浪科技提供的回应信息:

    2017年7月28日(周五),BOSS直聘接到芥末堆记者关于“李文星事件”的问询后,BOSS直聘第一时间与警方取得了联系。同时,我们通过记者积极联系李文星家属了解情况,希望能够提供帮助。2017年7月29日(周六)晚在公司与家属代表见面。家属代表在记者的陪同下,提供了他们所认为与案情相关的信息。根据这些信息,BOSS直聘第一时间将有关的数据提取并保存,以便随时配合案件调查。

    传销与诈骗是这个社会巨大的毒瘤。用户和平台都深受其害。BOSS直聘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家属,找出真相,让坏人受应有的制裁。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平台,我们愿与一切正义力量一道,为铲除传销和诈骗持续做出努力。我们相信和尊重法律,在一切水落石出之际,依据法律应当承担的一切责任,我们都愿意彻底承担。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