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新闻爆料 > 11岁男孩迷上游戏主播 打赏2.7万坐粉丝榜第一把交椅
  • 11岁男孩迷上游戏主播 打赏2.7万坐粉丝榜第一把交椅

    时间:2017-08-21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满达 实习生 朱丹丹)银行卡里 2.7 万余元不翼而飞,家住武汉市江岸区兰陵路的李女士万万没想到,这钱竟是被 11 岁的儿子小明(化名)花在了游戏主播身上:为了加入游戏主播的舰队,小明一掷千金购买 “ 船票 ”,当上了 “ 提督 ”,并且牢牢占据粉丝榜第一把交椅。

    8 月 19 日,李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儿子偷偷充值时她毫不知情,希望直播平台能将钱退还。

    8月19日,李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儿子偷偷充值时她毫不知情,希望直播平台能将钱退还。

    母亲发现卡里 2.7 万余元不见了李女士介绍,她有三部手机,一部随身携带,一部放在家里,还有一部坏了。儿子小明马上读六年级,常用她放在家里的手机看视频、玩游戏。8 月 15 日,李女士的丈夫往她银行卡转了 2.8 万余元,第二天李女士转了两千多元给钟点工发工资,但钱一直没到帐。李女士说,那两天自己也很忙,以为是转账延时,并没太在意。直到 8 月 17 日上午,她来到银行查询发现,她卡里 2.7 万余元没了,在 8 月 15 日到 17 日早上,产生了 10 多笔消费。

    “ 怎么回事?我没有消费啊,难道被盗刷了?” 李女士说,她进一步查询得知,这些钱是通过支付宝转出去的。李女士一开始准备去报警,小明却让他不要去。经仔细盘问,小明吞吞吐吐道出实情:这些钱是他花掉的。

    是儿子买了游戏主播的 “ 船票 ” 原来,小明喜欢玩一款名为 “ 我的世界 ” 单机游戏,为了学习更多的游戏技能,他在 “ 哔哩哔哩 ”APP 上观看网络直播,直播的房间里,有一些游戏主播会演示如何玩游戏。为了吸引粉丝,这些主播开通了 “ 舰队 ” 功能,粉丝点击购买 “ 船票 ” 就可以加入主播的 “ 舰队 ”。这 2.7 万余元,主要都是买 “ 船票 ” 花掉的。8 月 19 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李女士用小明的账号登录了哔哩哔哩网站,发现小明加入了 “ 机智小毛球 ” 等 3 名主播的舰队并购买了 “ 船票 ”。记者发现,“ 船票 ” 分为总督、提督和舰长三个级别,要成为一名总督需要 1999.8 万金瓜子,用支付宝充值得支付 19998 元,有效期一个月;成为提督,得花 1998 元每月;成为舰长,每月需支付 198 元。

    而根据级别的不同,粉丝可拥有弹幕特效以及自由发言等特权。在 3 个舰队中,小明的级别都是提督。记者还特别注意到,在主播 “ 机智小毛球 ” 的房间,小明之前曾只是 “ 舰长 ” 级别,最后花大手笔购买了 11 个月的 “ 提督船票 ”,牢牢占据粉丝榜单的首位。记者查看小明的充值记录,发现他第一次买 “ 船票 ” 是 8 月 15 日凌晨,他本来想买下最贵的 “ 总督船票 ”,因为账户余额不足取消。而在 8 月 15 日白天,李女士的账户收到 2.8 万元后,小明开始频繁充值,最终花掉 2.7 万余元。

    直播平台要求家长提供证据为什么这么多钱转走,李女士毫无察觉?李女士说,这部手机的支付宝绑定了银行卡,但银行卡绑定的是那部坏了的手机,可能银行发来的提醒短信没办法收到。

    李女士说,她之后联系了该平台的客服 QQ,对方一开始说充值后不能退款,经李女士再三要求,客服称如果李女士能提供证据证明这些钱是在大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充值的,则可以退。“ 我又没把儿子充值的过程录下来,怎么证明?而且如果知道他充值肯定会阻止啊。” 李女士不知所措。

    8 月 19 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拨打了 “ 哔哩哔哩 ” 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记者只能通过 QQ 或发邮件的方式反映问题,人工客服无法转达。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