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新闻爆料 > 学校强制学生买2000元电脑? 国开中学:纯属自愿
  • 学校强制学生买2000元电脑? 国开中学:纯属自愿

    时间:2018-06-22  来源:  作者:

    信网6月22日讯 近日,不少青岛国开实验中学的部分年级家长反映,学校为推行互联网+教学模式,强制学生花费2000元购买一台平板电脑,且还需要交不同的维护费用,学校的这种做法令不少家长感到疑惑。国开实验中学的相关负责人告诉信网,前期校方通过家委会进行摸底工作,目前已有90%的家长表示同意,购买纯属自愿,并不存在强制购买的行为。

    花2000元购买电脑还得加收服务费

    据一位学生家长描述,青岛国开实验中学强制学生购买平板电脑价值2000元,且每年还需交1000元的服务费,根据年级不同,服务费用也不相同,初一学生收取4000元,初二学生收取3000元。“学校一直推行“互联网+”的教学模式,并且以岛城其他学校为例,向家长推荐,强制学生购买。”如果学生不同意,班主任老师和各科老师还会找其谈话,极力推荐他们购买。

    信网了解到,学生家长对于学校推行的“互联网+”的教学模式并没有意见,但对于平板电脑付费购买且每年还支付不同程度的服务费这一做法不理解。同时,有些家长表示,其他学校对此都是免费提供给学生使用,毕业时上交,根据损坏程度交一定的费用即可,这样就能减少一些家庭的支出。

    不存在强制购买

    事情是否如家长所说,信网采访到了国开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冷主任,“学校前期组织过家长到其他学校参观,家长们提出希望我们学校也能配备学生电脑,校方通过家委会只在初一级部进行摸底工作,并标注了学生电脑的价格和后期服务费用,校方并没有强制要求学生购买。通过家委会的摸底,目前已有90%左右的学生家长表示同意,只是部分家长不理解,学校是通过相关教育平台提供设备,后期费用也是交给平台,并非交给学校。”

    如果不使用平板电脑,对学生的学习是否会有影响呢?冷主任解释称,老师教学仍是“主力军”,但使用平板电脑会起到辅助教学的效果,能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如果不用,相比起来,学起来费事一些。不过,还是要以学生家长自愿为前提。

    冷主任表示,目前青岛市很多学校都在推行“互联网+”的教学模式,且配备的学生电脑均不免费,有的学校费用甚至还更高一些。

    校方已经停止智慧课堂摸底工作

    针对此事,信网获知,市北区教体局相关部门经过对国开实验中学调查了解,学校家委会在观摩2中课堂后,向学校提出希望能引进互联网+教学,并以家委会名义下发了摸底通知,在摸底的过程中,家委会可能没有将自愿原则告知到每一位家长,因此造成了家长对此事的误解。目前,校方已经停止智慧课堂摸底工作,也不会发生收费问题。

    信网全媒体记者 丛黎

    关键词:电脑 中学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