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北京片区12强“英雄”出炉
  • 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北京片区12强“英雄”出炉

    时间:2018-05-03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日前,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北京片区分区交流活动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市10所高校60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在读研究生参加活动。经过两天角逐,共有12名选手获得“汉教英雄通关令”,将于6月份参加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

    在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上,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高级顾问、原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事衔代表师淑云女士表示,“汉教英雄会”是一场中外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交流学习的盛宴,为青年汉语言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汉教风采的平台,让更多业内业外人士了解汉教事业。汉教英雄会的举办既是对青年学子的考验与提升,也是对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模式的一次探讨。

    参赛选手古普耐与同学进行课堂活动

    本届“汉教英雄会”北京赛区分区比赛选手由38名中国选手和22名外国选手构成,外国选手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四大洲14个国家。交流分为“教学实战”和“当代中国与中国文化”两大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教学实战和中国文化传播能力。“教学实战”环节旨在检验选手的教学实战技能及跨文化交际能力,侧重于考察激发学生学习动机、加强师生互动及学生互动、从而实现语言交际,完成教学目标的能力,以及在面对文化差异时的应对能力。“当代中国和中国文化”环节重点考察选手对当代中国热点问题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理解,文化活动策划以及将才艺与活动相结合,促进中外文化对话的能力。

    在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通过说课、试讲等方式展现教学实战功力、专业知识的储备以及跨文化教学的综合实力,并将唱歌、表演、演奏、相声等艺术形式与教学相结合,展现促进中外文化对话的能力。

    通关令颁发仪式

    据悉,本届“汉教英雄会”分设北京地区、华北东北地区、西部地区、江浙沪地区、中部南部地区五个赛区,以积分制进行选拔。各区将分别推举积分前12名选手,获得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入营资格。(孙竞 虞韫菡)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