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全国主要史学研究与教学机构联席会议首届年会在京举行
  • 全国主要史学研究与教学机构联席会议首届年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9-05-3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全国主要史学研究与教学机构联席会议首届年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5月28日,由中国历史研究院主办的全国主要史学研究与教学机构联席会议首届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操晓理,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出席会议,并先后发表讲话。来自全国32家主要史学研究与教学机构的9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高翔同志指出,为落实中央批准的中国历史研究院组建方案,统筹全国历史学研究资源,整合历史学研究力量,研究规划中国历史学发展方向,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推动中国历史学繁荣发展,在中央宣传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领导和指导下,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历史研究院积极打造全国主要史学研究与教学机构联席会议制度,在综合考虑学科发展、地区特点、科研与教学机构平衡等因素的基础上,从全国众多史学研究与教育机构中遴选出32家机构作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本次会议是联席会议首届年会,讨论的议题关涉中国历史学发展方向。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发言(主办方供图)

    高翔在发言中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历史研究不能缺席,也不会缺席:“我们期待与全国历史学界同仁一道,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开启新时代中国历史科学新征程,向世界呈现中国的发展,讲好中国的故事,传播好历史的中国、现实的中国、真实的中国。”

    本次联席会议以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快速构建为主题,重点围绕联席会议制度、新时代中国历史学发展规划纲要等议题展开讨论。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联席会为全国历史学研究工作者提供了有效交流平台,促进了历史学研究与教育机构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中国历史学科融合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发挥了推动作用。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